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法媒:美国终止中情局对叙利亚叛军武器支持项目

2017-07-21 20:52:26 作者: 赵怡蓁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当地时间7月20日,华盛顿方面传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决定,停止由中情局所操控的、关于向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反对武装提供武器支持的所有项目。

5、

资料图:反对派向政府军的战机开火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0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7月20日,华盛顿方面传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决定,停止由中情局所操控的、关于向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反对武装提供武器支持的所有项目。

7月20日,一名知情美国官员介绍,特朗普的这一决定主要会影响在叙利亚北部活动的、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的生存处境。而美国政府通过中情局对叙利亚叛军的支持,一直以来遭到了来自阿萨德政权和俄罗斯方面的反对。

这位美国官员表示,特朗普的这个决定是在其国家安全顾问H.R.麦克马斯特和中情局局长迈克•蓬佩奥的建议下做出的。而其具体的相关措施已在特朗普与普京在G20汉堡峰会时就已经展开。

有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的这一决定是他试图改善美俄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来自俄罗斯政府对阿萨德政权的公开支持,这个由奥巴马支持的援助计划并没能达到预期效果,反而在很长时间成为俄罗斯进一步卷入叙利亚局势的主要借口之一。

据报道,这一对叛军的支持计划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时期于2013年开始执行,其目标则是为了加强叙利亚反对派中温和武装的军事实力,以希望达到通过战事迫使阿萨德政府接受谈判的效应。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