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情报官员称IS已采取战术更新:挖地道准备游击战

2017-07-21 11:41:28 作者: 苟孟影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武装分子在美国支持的伊拉克军队结束其在摩苏尔长达三年的恐怖统治数月前就开始进行自我改变,将建立现代“哈里发”的想法抛之脑后,目前正在为一场不一样的战斗做准备。

据英国路透社7月20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武装分子在美国支持的伊拉克军队结束其在摩苏尔长达三年的恐怖统治数月前就开始进行自我改变,将建立现代“哈里发”的想法抛之脑后,目前正在为一场不一样的战斗做准备。

伊拉克情报局和地方官员称,几个月前,他们已注意到越来越多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从摩苏尔城转移至伊拉克东北部的哈姆林山,那里可以为他们提供藏身之处,并能通向伊拉克的四个省份。虽然伊拉克安全部队拦截了一些武装分子,但还是有许多人逃脱了,并开始为他们的新行动建立基地。

报道说,伊拉克安全部队近日终于在摩苏尔城---“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最大的据点,取得了来之不易的胜利,但在庆祝完所取得的胜利后,他们接下来将要面对的可能是更加复杂和艰巨的挑战。

伊拉克情报和安全官员正在为一场灾难性的暴动做准备。

高级库尔德反恐官员拉于尔•塔拉巴尼(Lahur Talabany)告诉路透社:“他们正在挖地道,很容易就能到达首都,我觉得我们将面临更加艰难的日子”。塔拉巴尼作为以美国为首的联合部队的一员,在消灭“伊斯兰国”的最前线工作。

伊拉克的一些“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根源可以追溯至“基地”组织发动的汽车和自杀式炸弹袭击,这些炸弹曾每天爆炸几十次,在伊拉克引发了宗派间的流血冲突。

路透社报道说,在由美国资助的部队摧毁了“基地”组织后,其核心人物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之间的沙漠中开始重新集聚。他们再次出现时,有了一个震惊世界的圣战主义者新名称—“伊斯兰国”。在席卷摩苏尔城后不久,该极端组织的暴行变得更加残忍,将极端强硬的意识形态强加于人,并实施了大量斩首和处决行动。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is地道战游击战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