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逼中国出手 上次忍了三个月这次忍多久

2017-07-19 17:29:00 作者: 第一军情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对于印方的狂妄自大,除了当头一棒,还有更好的办法吗?1962年一役,我们获得了55年和平,而今,或许我们将不得不再次出征,因为已无退路。

原文标题:印度逼中国出手 1962年我们忍了三个月这次会忍多久

5、

中印边境对峙已经月余,究竟是什么结果,大家都在观察、等待,但从印度方面的动作来看,中国似乎已别无选择,最终只有果断出手了。据印度媒体最新报道,印军将在2017~2018财年完成山地打击军第二个山地步兵师的组建,这让似乎渐已尘封的印度山地打击军又见天日。剑锋所指,自然不言自明。

而根据媒体整理,印度在这次对峙发生后,已经采取了以下几个动作:一是直接向洞朗增兵2500山地战部队,携重装备与反坦克导弹;二是开始将帐蓬改建成半固定的建筑;三是开始建设从后方通向洞朗的补给线;四是将从南部紧急抽调军用直升机队前往洞朗临近地区,并且计划在不丹侧修建直升机临时起降场;五是不再与中国军方边防进行旗帜交谈。而这些事实,也都向中国和世界传达了一个相同的信号,那就是印度方面不打算撤回它军队,而是以一种更加无理的强硬姿态,侵占中国领土,甚至不惜为此进行军事冒险。

事实上,印度这次的越境行动的确是早有预谋的,甚至不惧与中国爆发一场短期高强度战争,因为在此前的大约半年时间,印度在边境地区动作频频,始终在进行着某种不可告人的准备。那么,假如爆发冲突,对印度有什么“好处“呢?可以想到的至少有以下三点,一是借对抗中国彰显印度的大国地位,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报1962年的一箭之仇;二是可以借此凝聚国内共识,弥合各种分歧,掩盖国内深重矛盾;三是为大规模购买军事武器装备提供借口。不过,这些貌似都不足以作为引发中印冲突的爆点,而有专家所分析的印度国内的“扭曲的群体受害者心态”,可能才是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的根本所在。

不过,对于中国而言,通过这次事件,已经认识到了印方的狼子野心,似乎比什么都重要。因为之前印度的整体国家战略比较模糊,并且还刚刚加入了上合组织,在这种基础上,以和平发展为根本追求的中国,自然愿意和印度携手并进,共同发展经济。殊不知,原来是只披着羊皮的狼,印度对于中国可能的崛起,警惕程度甚至超过了日本,无论是中印之间现存的领土纠纷,还是中国舰艇远航印度洋,印度总是将注意力过多的集中于此,而忽视了中印之间广泛的共同利益。印度甚至有专家大放厥词,称要将中印边境问题上升为首要战略方向。

印度近年在一些领域取得的一些成就,已经让其冲昏了头脑,陆军参谋长甚至大言不惭,称现在的印度已不是1962年的印度,殊不知现在的中国更远非1962年可比。面对现实,印度新增兵力加上原有驻军,其陆军在中印边境东段和锡金段部署的兵力高达18万,其陆军部署规模已形成了对当面我边防部队的绝对兵力优势,但交通设施的落后严重制约了印度军队的后勤补给,完全经不起一场高强度军事斗争的考验,同时,一旦发生冲突,中国的空中力量和远程打击力量,也足够印度吃一壶的。

讲再多道理都是多余的,我们已经给了印度足够时间,奈何其不仅不知收敛,而且变本加厉,誓与解放军一比高下,那么,我们就不用再客气了。日前,我西藏军区某旅进行了实弹演练,空中海上力量都进行了相关训练,但对于印度的飞扬跋扈,仅仅这些恐怕还是不够的。也许,没有一场可以想象的战争,再次将印度打个抱头鼠窜,它是不会长记性的。

1962年一役,我们获得了55年和平,而今,或许我们将不得不再次出征,因为已无退路。

勿谓言之不预也,留给印度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对于印方的狂妄自大,除了当头一棒,还有更好的办法吗?(作者署名:第一军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浪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