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英特种部队资料遭泄密 当事人恐将被开除军职

2017-07-18 10:05: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社交媒体上一个账号引发英国军方高层和国防部的重点关注,该账号包含英军特别空勤团(SAS)的大量图像资料,展示了这支精英战队参与训练和执行任务时的情景,且这些图像的真实性得到了军方人士的证实。

英特种部队资料遭泄密 当事人恐将被开除军职

资料图:英国特种空勤团士兵

英国特种部队军事机密遭“深度曝光”?近日,社交媒体上一个账号引发英国军方高层和国防部的重点关注,该账号包含英军特别空勤团(SAS)的大量图像资料,展示了这支精英战队参与训练和执行任务时的情景,且这些图像的真实性得到了军方人士的证实。日前,英国军方已就此事展开全面调查,涉嫌严重违纪的当事人恐将面临开除军职的严惩。

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报道称,涉事脸书账号以“特别空勤团”命名,部队徽记在账号主页上清晰可见。从页面信息上可以看出,该账号已经运营了很长一段时间,关注人数超过2.3万,具备相当的“人气”。据英国《星期日每日星报》统计,账号发布的图像数量超过2000张,其中包含大量SAS成员参与训练和执行任务时的现场照片,而账号所有人采取的唯一“防护措施”,就是给出镜军人的面部打上黑色马赛克。媒体发现,该账号最新一批照片上传于今年6月,获得了不少好评与点赞,有关注者热情地留言:“感谢你们的付出,勇士们。注意安全。”

报道称,这些照片的拍摄者和拍摄时间目前尚不明确,但一些照片可以看出拍摄于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除了SAS外,图像资料中还涉及其他军事单位人士,如英国另一支著名的特种部队——海军陆战队下属特种舟艇部队(SBS),以及为这两支部队提供通讯支持的第18信号团。一位匿名的前SAS成员对媒体表示,这些照片出自现役军人之手,绝非修图软件所能伪造。他表示,军中一些年轻人总想获得外界关注,但发布这些照片显然做过了头。随着官方的介入,这一账号很快就会被关闭。

英国《每日邮报》称,SAS遵循最严格的安全标准,该部队成员须签署并恪守保密协议相关规定,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外透露敏感信息,如军事行动及战术细节、武器装备状况、训练状况及部队规程等。而该账号发布的图像资料不仅将英军最新款式的战斗服、新型制式武器、军用载具及部分作战设备暴露无遗,甚至还首度对外披露了SAS成员和军犬协同行动的场景。

对于这一泄密事件,英国国防部方面表达了忧虑。该机构发言人在一篇近乎于警告的声明中说道:作为军人应随时对自身行为保持高标准和严要求;一旦现役军人违反了军队纪律和价值观念,将面临“非常严重”且“种类繁多”的处罚方式,甚至有可能被解除军职。该事件在英国网民中也引发了热议,有人表示无法相信SAS这种精英战队,竟然能与泄密事件扯上关系。(刘皓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