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韩国10亿美元造出国产直升机下雨漏水

2017-07-17 19:1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国监查院公布,韩国Surion直升机的引擎和机身设计存在致命缺陷,由于机舱设计未做好密闭措施,下雨天甚至会漏水,严重影响飞行安全。当天,参与制造直升机的韩国防卫事业厅厅长张明镇等人涉嫌渎职,遭检方调查。

原题为《韩国砸10亿美元造出国产直升机 结果下雨还漏水》

韩国Surion直升机

海外网7月17日电,16日,韩国监查院公布,韩国Surion直升机的引擎和机身设计存在致命缺陷,由于机舱设计未做好密闭措施,下雨天甚至会漏水,严重影响飞行安全。当天,参与制造直升机的韩国防卫事业厅(国防工业部门)厅长张明镇等人涉嫌渎职,遭检方调查。

Surion直升机是韩国从2006年开始,斥资约10.6亿美元开发的首架国产直升机,又名“完美雄鹰”。而涉案的张某,不仅与朴槿惠是大学同学,还是在朴槿惠政府时期被任命为防卫厅厅长。

韩国Surion直升机

据韩联社报道,Surion直升机是由韩国防卫事业厅旗下的国防科学研究所(ADD)和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KAI)等,于2006年开始共同开发的。

2012年,开发6年之后,Surion直升机被用于韩国陆军实战部署。当时,韩国军方制定了生产200架Surion直升机的目标,截至目前,已经完成60余架直升机的制造。

韩国Surion直升机

Surion直升机的研发成功,实现了韩国“用自己的双手造出自己直升机”的梦想,一度让韩国振奋不已。但好景不长,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2015年Surion直升机发生3起坠落事故,韩国监查院对事故原因着手调查。结果却发现,在对直升机结冰现象进行性能检查中,101项指标中就有29项未达标准。

鉴于此,2016年8月,韩国监查院叫停Surion直升机的批量生产。但过了不到两个月,Surion的制造公司KAI就提交了改进完善的后续规划。而蹊跷的是,没过多久,韩国防卫事业厅就以急需提升战斗力为由,同意了韩国国防部、联合参谋本部、陆军本部等相关机构提出的恢复批量生产的要求。

韩国防卫事业厅厅长张某

对于韩国防卫事业厅恢复批量生产的决定,外界质疑其中有猫腻。防卫事业厅负责人表示,是考虑到韩国军方直升机老化严重、战力不足做出的决定。但对于具体的原因,仍然闭口不谈。16日,参与制造直升机的韩国防卫事业厅厅长张明镇等相关人员涉嫌渎职,遭到检方调查。据悉,2014年11月,在朴槿惠政府时期就任防卫厅厅长的张某,与朴槿惠是同级的大学同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