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称准航母对阵辽宁舰无压力 俄:你出不了家门

2017-07-17 10:15: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军事专家认为,日本专家有不少吹水的嫌疑,并从三个方面对此进行分析。其一就是,改装后的出云号能够携带15-20架F-35不假,但是受制于28000吨的排水量限制,其内部的空间在此情况下相当有限,舰用燃油、航空燃油以及弹药的搭载数量非常有限,并不能支撑起远距离长航程作战。

图片为日本最新下水的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虽然名字上为驱逐舰,但是长达近250米的直通式甲板设计和满载28000吨的排水量可一点也不“驱逐”,这个吨位的战舰早已经超过了巡洋舰,甚至比许多国家装备的轻型航母还要大上不少,其战斗力同样不可小觑,甚至有日本专家认为“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经过改装后大概能够搭载15-20架F-35B,完全能够完虐搭载24架歼-15的辽宁舰,后者甚至撑不过半小时。

那么,日本专家的底气到底从哪里来呢?虽然目前的出云号主要搭载反潜直升机,但是日本显然并不满足于此,在设计之初都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其甲板不仅在布局上能够满足固定翼战机的起降,而且采用了高强度耐高温材料,能够承受住F-35B这种垂直起降的战机。而高达30节的航速赋予出云号不俗的机动能力,而且,日本在航母的制造和使用上经验非常丰富,想要进行此项改造并不难,花费也不会太大。

但是俄罗斯专家却对此持有不同的看法,俄罗斯军事专家认为,日本专家有不少吹水的嫌疑,并从三个方面对此进行分析。其一就是,改装后的出云号能够携带15-20架F-35不假,但是受制于28000吨的排水量限制,其内部的空间在此情况下相当有限,舰用燃油、航空燃油以及弹药的搭载数量非常有限,并不能支撑起远距离长航程作战,而满载67000吨的辽宁舰就有比较大的优势。

其二就是现代航母和二战时的航母在结构、战法上完全不同,那时的航母很多都是从油轮改装过来的,铺上一层起飞甲板就能用,而现代航母不仅需要考虑舰体的抗打击性和生存能力,更要采用有效合理的甲板布局才能提高舰载机的作战效率,即便出云号能够顺利引进F-35B并装备服役,但是其训练、磨合还需要不少的时间,在这点上,辽宁号与歼-15已经磨合了好几年,就更加有优势了。

其三,现代海战是一个综合体,并不能依靠某一艘舰艇的优势来决定胜负,中国海军近年来的远海联合作战训练越来越趋近于成熟,与空军的配合也越来越合拍,这个差距上越拉越大。此外,中国的反舰水平更加不可低估,就算是十万吨级的巨舰也要好好掂量掂量,更何况不到30000吨的出云号,也许在东风-26导弹射程内的出云号届时连门都不敢出。

不过俄罗斯专家认为,出云号的出现必须引起警惕,因为其还想从美国购买排水量高达40000吨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舰艇越造越大,技术上也越来越先进,特别是这个民族非常善于偷袭和先发制人,要及早完善反制措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搜索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