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本海保:两艘中国海警船首闯九州北部“领海”

2017-07-16 10:18:00 作者: 余鹏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第7海上保安本部称,一艘中国海警船于当地时间15日上午11时50分左右,“闯入”长崎县对马市西南面的日本“领海”。海上保安本部要求该船离开,中国船只约30分钟后离开。

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16日报道,两艘中国海警局船只相继“闯入”长崎县和福冈县的日本“领海”。日本第7管区海上保安本部称,这是首次确认有中国海警船“闯入”九州北部“领海”。

报道援引日本第7海上保安本部的话称,一艘中国海警船于当地时间15日上午11时50分左右,“闯入”长崎县对马市西南面的日本“领海”。海上保安本部要求该船离开,中国船只约30分钟后离开。

至下午3时50分,这艘中国海警船出现于福冈县宗像市冲之岛北面日本“领海”,并与另一艘中国海警船一起航行。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再喊话中国船只离开,并继续监视,两艘船在一小时多后,于下午5时左右驶离该海域。

日本第7海上安保本部说,这是中国海警船首次“侵入”九州北部的日本“领海”。

NHK电视台说,国际法规定的“无害通过权”赋予外国船舶(包括军舰)在不损害沿海国的安宁和平及正常秩序的条件下,可以在不事先通知或征得沿海国同意的情况下,连续不间断的通过其领海的航行权利。

报道援引日本外务省的话称,目前尚未确定中国海警船“侵入”日方领海事件是否威胁到日本的安全和秩序,因此日方向中国政府就此事表示关切,而不是抗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