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法德将开发第五代战斗机 英国称无论如何将会参与

2017-07-16 08:41: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7月13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巴黎举办的两国联合内阁会议,随后双方宣布将在防务领域展开一系列合作,其中联合研制新一代欧洲战斗机最引人注目,这将是一种全新的第五代战斗机。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7月14日报道,7月13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巴黎举办的两国联合内阁会议,随后双方宣布将在防务领域展开一系列合作,其中联合研制新一代欧洲战斗机最引人注目,这将是一种全新的第五代战斗机。

已经“脱欧”的英国是不是就不参与研制工作了呢?当然不是。英国宇航公司(BAE)军事航空部门总裁在当天英国空军主办的“北约老虎会”活动上说:“我不能说具体情况,也不能说时间……但不论如何,联合王国和英宇航公司,将会参与进去。”

德国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展过战斗机隐身技术的早期研究

英国BAE公司的“复制品”隐身验证机的相关研究成果已经被提供给了日本和土耳其

报道称,13日法德联合内阁会后,两国领导人共同宣布,将开展一系列关键性军事技术合作项目,将在2018年中期前,完成下一代欧洲战斗机研制“路线图”计划。据称, 两国领导人已经共同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

除了战斗机外,两国还计划共同研制改进型“虎”式武装直升机和其配用的新一代空地导弹,此外,还计划共同开发新型坦克和火炮,两国还宣布将与意大利、西班牙共同开发新型中空长航时无人机。

一些国际评论家认为,在德国即将开始大选的敏感时刻,默克尔通过宣布与法国联合开发战斗机,可能是想交换法国在经济合作问题上的让步。因为默克尔现在所关注的主要问题是在经济问题上,而非防务。

法德联合开展五代机研制项目给英法两国之前宣布的计划共同投资15.4亿欧元(约合20亿美元),共同开发“未来战斗航空系统”有人和无人验证机的方案投下了阴影。

对于所有欧洲新战斗机项目而言,F-35将是难以对付的对手

14日英国皇家空军主办的2017年皇家国际空军节(Royal International Air Tattoo,常被称为“北约老虎会”)上,英国宇航公司(BAE)军用航空部门执行总裁克里斯·博德曼就欧洲联合研制五代机项目说:“我不能说具体情况,也不能说时间……但不论如何,联合王国和英宇航公司,将会参与进去。”

BAE公司正和意大利莱昂纳多公司共同生产“台风”战斗机,并且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主导的F-35战斗机项目的重要参与方,而这一项目可能是所有新型战斗机开发的阻碍。

土耳其也提出要研制自己的五代机

他表示,不论欧洲战斗机计划如何发展成熟,BAE公司已经在参与新一代战斗机研制项目,最近他们与土耳其达成协议,帮助土耳其航空工业发展TF-X第五代战斗机。

“我们已经派遣工程师前往土耳其,商讨如何开展工作。”他说。

他还说,BAE公司还和日本达成了谅解备忘录,将可能帮助他们开发新型战斗机。

关于BAE和法国的“未来空战系统”验证机项目是否受到法德合作五代机计划影响的问题,博德曼表示这个计划不会受到影响。他说,已经确保这一项目的下一阶段发展不会受到影响,年底前,英法两国将就是否开始制造验证机做出决定。(文章来源观察者网)

由于法德都是有相当航空工业技术积累的国家,在开发鸭式布局飞机方面经验丰富。但同时又有明显的技术短板,例如没有大推力战斗机发动机,所以最后很可能会出现一个“缩小版歼-20”这样的方案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