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1600枚导弹雨谁都躲不过,美军给出最悲观方案

2017-07-15 12:06:44 作者: 高峰军事观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随着其他军事大国的崛起,美国的战略专家们在评估实战性能和战争规划时,也变得越来越冷静和谨慎。五角大楼的的分析师指出,现在不但要申请更多的预算增加或升级武器装备,同时还要考虑改变战略指针。

冷战后美国是当今世界一超军事大国,主要依托遍布全球的军事基地和十艘超级核动力航母,实施可以随时启动的军事威慑打击行动以震慑潜在对手。不过现在随着其他军事大国的崛起,美国的战略专家们在评估实战性能和战争规划时,也变得越来越冷静和谨慎。五角大楼的的分析师指出,现在不但要申请更多的预算增加或升级武器装备,同时还要考虑改变战略指针。

美媒早前文章称,美有与苏俄进行大战略博弈的经验,但是在整个危险的冷战时期,美苏却极力避免了直接战争的巨大风险。不过同时美军至今也无法有效预测这样一场导弹与核武器国家之间的战争冲突应该怎么打。在安全战略指针大方向瞄准亚太之后,美智库专家也开始考虑如何应对与俄罗斯不太一样的新兴大国的军事战略,并获得真正的优势。

近日,新美国安全中心的托马斯·舒加特中校和杰维尔·冈萨雷斯中校撰写的一份新报告认为,目前中国部署了超过1600枚各种射程的常规弹道导弹。这些导弹可以携带多种不同弹头,包括可严重破坏地上军事设施的子母弹。在他们的模拟推演中,中国导弹摧毁了美在亚太周边几乎所有总部和后勤设施,包括所有在港内的美国舰船,以及大约200架美国作战飞行器。

众所周知,中国的导弹大部分都是机动发射型的,很难做到对其有效的监控预警。在出其不意的情况下,中国可以利用它一小部分常规导弹严重削弱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军事能力。相对于像固定靶子一样的陆上军事基地,航母为主的海上舰队是机动灵活的。但是中国发展的两款反航母弹道导弹却可以把美海军舰队阻隔在其海岸线2500公里之外。

美习惯炫耀其具备隐身能力的第五代战斗机和战略轰炸机,实际上在非冲突时期,这些装备可以无风险等飞来飞去进行战略恫吓。但是真打起来,他们可能连落脚的地方都不会有。即便是远离中国沿海的美关岛基地,也在东风26导弹的有效覆盖范围内。

美专家强调称,很多人寄希望先于发现并拦截中国的导弹。但是除了密集的导弹雨规模之外,中国导弹的机动突防能力,在战时会让美反导系统手忙脚乱。比如超音速武器,如果我们自己把它看作是战略性武器,那么就不要寄希望能拦截到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因此面对可能的导弹雨,虽然悲观但是最有效的方案是加强预警能力并提前分散撤退到安全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搜狐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