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法美总统首次纪念并肩作战 用罕见阅兵“秀亲密”

2017-07-15 07:2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4日,法美两国总统一同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观看庆祝法国国庆日和纪念美军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的阅兵式,特朗普是唯一被法国邀请参加阅兵式的外国领导人。

 

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4日,法美两国总统一同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观看庆祝法国国庆日和纪念美军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的阅兵式,特朗普是唯一被法国邀请参加阅兵式的外国领导人。今年,法国专门设置了一些庆典环节,对一同参加阅兵的美军的礼遇也很高,美法领导人的“友谊”因此令人印象深刻。

点击进入下一页

法国轮式装甲车参加阅兵式。

“浓厚的法美友谊色彩”,法国电视二台如是评价马克龙当选后的首个法国国庆日庆典。当地时间14日上午10时,特朗普开始了他在法国之行中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行程:观看阅兵仪式。法国国庆日是为纪念1789年7月14日爆发的攻占巴士底狱事件。与此同时,今年是美军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纪念。

法国BFM电视台称,今年法国阅兵式具有一系列前所未有的特点。法国军方在第一环节设置了主题为“1917-2017:100年来的军事技术”的活动,过去和现在的坦克、军车等装备依次驶向设在协和广场的主席台,旁边的大屏幕用纪录片镜头配解说进行介绍。 “突然,9架战斗机咆哮着飞过头顶,拉出代表法国三色旗的蓝、白、红彩烟。随后,200名穿着一战时期军装的美国军人与数百名法国军人开始行进”,《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称。《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美军代表走在法国国庆阅兵式的首个方阵,这是外国军队代表第一次有此待遇。另外,包括F-22隐形战机等8架美国飞机在法国战机编队的最前面,这也是首次有外国军机参加法国国庆阅兵式。法新社称,总共有63架飞机、29架直升机、241匹马以及3720名士兵参加阅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美国总统特朗普携夫人出席法国国庆日阅兵式。

阅兵式结束时,马克龙发表了讲话,这也是此前阅兵式没有过的。马克龙说,没有什么能将美国和法国分开,特朗普在场就是两国“跨越时代的友谊标志”。阅兵活动总共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法新社称,当特朗普与马克龙告别时,两人又进行了一次时间长达25秒的握手,马克龙似乎有一瞬间被特朗普拉得失去平衡。即使在与马克龙夫人亲吻告别时,特朗普都没有松开马克龙。特朗普之后在其推特上写道:“能代表美国参加这壮观的阅兵是无上的殊荣。”法国媒体14日纷纷称,这是法国国家元首第一次如此隆重邀请美国总统参加国庆盛典,也是两国总统首次纪念法美在两次世界大战中并肩作战。

【环球时报驻美国、法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高石 姚蒙 青木 任重 柳玉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