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刚嘲笑俄航母是破船 英国航母就闹笑话

2017-07-12 19:0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是英国海军最大舰艇,经过8年建造后终于进行历史上出海首航。没想到出海不到一个月就闹了个世界级的大笑话——推进系统的主轴出现故障,试航不得不暂停!

原文标题:英国刚嘲笑俄航母是破船 自己航母接着就闹出大笑话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是英国海军最大舰艇,更是英国维持海军强国声望的重要象征,经过8年建造后终于进行历史上出海首航。没想到出海不到一个月就闹了个世界级的大笑话——推进系统的主轴出现故障,试航不得不暂停!

日前,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舰员在航母推进系统的一个主轴附近发现许多金属碎屑。这个反常现象立即引起海军高度重视,甚至决定停止出海试航。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耗资约合264亿元人民币,飞行甲板相当于三个足球场,可搭载36架F-35B战斗机和4架直升机。上个月26日,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刚刚启程出海,开始为期6周的第一阶段海上测试,主要包括对速度、动力、武器测试等。

出海伊始,英国防长不但信心爆棚称,这艘最强航母的首航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事件,将向全世界展示英国未来应对全球多重挑战的实力,还不忘顺带嘲笑俄罗斯唯一的航母“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舰“老旧破烂”,是条破船。

对此,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进行针锋相对还击称,英国防长狂言体现出对海军科学的一无所知。英国这艘航母没装备防空、反潜等武器,不过是个简单的海上目标。科纳申科夫甚至警告说,“伊丽莎白女王”号海试时还是小心为妙,别拿“漂亮”当实力。

真没想到,俄国防部发言人一语成谶。英国曾经拥有世界最大最强海军,也是最早建造航母的国家。而如今昔日海洋霸主日不落帝国已连续数年没有航母,好不容易下血本建造“伊丽莎白女王”号,因为各种原因一再延期交付时间,刚出海就闹个大笑话,不知道以后还如何跟俄罗斯打嘴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浪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