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中国对美印日军演保持警惕 印舰队规模史上最大

2017-07-09 18:58: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外媒称,中国方面7月7日说,它希望即将开始的印度参加的这场海上演习不针对“第三方”。来自日本、美国和印度的军舰将参与此次在孟加拉湾举行的海上演习活动。印度出动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舰队。

中国对美印日海上军演保持警惕 印舰队规模史上最大

资料图:印度维拉特号航母编队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方面7月7日说,它希望即将开始的印度参加的这场海上演习不针对“第三方”。来自日本、美国和印度的军舰将参与此次在孟加拉湾举行的海上演习活动。印度出动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舰队。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7月7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说:“我们希望这种关系与合作不针对第三方,有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报道称,“马拉巴尔”联合军演始于1992年,原是美印举行的双边演习,但从2014年起,日本每年定期参加这一演习。因担心中国作出强烈反应,澳大利亚未被允许参加今年的“马拉巴尔”联合军演。

大量军舰、潜艇和飞机将参加这次军演,其目的在于使三国强大的海军能够相互配合,包括可能在印度洋和太平洋水域展开联合巡航。

另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7月7日报道,美国、印度和日本正在为下周的“马拉巴尔”三边海上演习做准备。

大约6500名美国海军官兵和700名日本海上自卫队员,将与印度海军官兵一起进行演习。演习将于10日开始,17日结束。

美国海军的一份声明说,参与演习的美国军舰包括“尼米兹”号航母、“普林斯顿”号导弹巡洋舰以及导弹驱逐舰“霍华德”号、“肖普”号和“基德”号。一架P-8“海神”侦察机以及一艘“洛杉矶”级快速攻击潜艇也将参加演习。

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份声明说,参加的日本军舰则包括“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和“涟”号导弹驱逐舰。

在孟加拉湾进行的海上演习内容包括潜艇熟悉训练、防空和地面战演习、互访及搜寻和夺取演习,还有反潜战。在印度金奈举行的海岸训练则包括航母战斗群行动、海上巡逻和侦察行动、陆上和反潜战等方面的交流。

报道称,对这一年度演习,中国一直持批评态度。中国媒体去年12月曾发表文章称,“马拉巴尔”演习针对的目标就是中国在东海和南海的潜艇活动。

中国还对“出云”号直升机航母的部署提出了质疑。“出云”号在前往印度前在南海停留,这暗示日本妄图以此向中国挑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月曾说:“如果只是正常地访问几个国家,正常地途经南海,我们没有异议,希望有关国家之间的正常交往对地区和平稳定起到促进作用。但如果去南海是另有企图,那就另当别论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