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巴交火死亡人数增至7人 印派数千士兵严防示威

2017-07-09 18:53: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与巴基斯坦边境官员均证实,当地时间8日早在印巴边境爆发的激烈冲突中,共造成7人死亡。同一天,正值知名印度反政府武装领导人、青年指挥官布尔汗•瓦尼被杀一周年纪念日。

印巴交火死亡人数增至7人,印派数千士兵严防示威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戴着面具的抗议者朝当地的警察抛掷石块。 视觉中国 图

据路透社7月8日消息,印度与巴基斯坦边境官员均证实,当地时间8日早在印巴边境爆发的激烈冲突中,共造成7人死亡。

同一天,正值知名印度反政府武装领导人、青年指挥官布尔汗•瓦尼被杀一周年纪念日。当天数以百计的当地群众在克什米尔地区纪念瓦尼,抗议者举着巴基斯坦旗帜和标语,高喊口号赞美瓦尼的献身,并誓言将继续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动“圣战”。目击者称,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有戴着面具的抗议者朝当地的警察抛掷石块,警察以催泪瓦斯和石块还击。

巴基斯坦GEO电视台8日报道称,巴总理谢里夫当天表示,印度不能在印控克什米尔使用武力压制人民对自由的向往。他还表示,克什米尔地区争取自由的斗争是固有的,并没有外界力量支持。他进而称赞瓦尼“为克什米尔争取自由开辟了新篇章”。

边境交火原因印巴各执一词

两国对于边境交火的起因各执一词。

印度军方发言人8日指责巴基斯坦“无缘无故”破坏了2003年的印巴停火协议,对查谟和克什米尔蓬奇县的前方哨所和村庄发动攻击,印度军队进行了有效的回击。印度媒体8日援引军方消息报道称,一名休假回家探亲的士兵和他的妻子在事件中丧生。

但巴基斯坦军方当天发表声明回应称,印军首先“无端”炮击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巴军方对此进行了“有效回应”。当地警方向路透社表示,“无端炮击”造成巴基斯坦一侧5人丧生、10人受伤。巴基斯坦外交部随后召见了印度驻巴高级别外交官,对印军跨越控制线“无端炮击”造成平民丧生的行为进行抗议。巴方敦促印方遵守双方于2003年达成的停火协议,对此事展开调查,并要求印军遵守上述协议,维护控制线附近的和平。

平民卷入武装反抗,愤怒达到历史新高

就在同一天,印控克什米尔爆发了一场暴力冲突。

据巴基斯坦GEO电视台报道称,印控克什米尔多地举行了纪念印度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布尔汗•瓦尼被杀一周年的活动,一些被禁足在家或监狱的领导人号召发起抗议活动。报道称,在示威者试图前往瓦尼的家乡时,冲突发生了。

法新社报道称,印度安全部队向投掷石头的示威者发射了催泪弹,双方发生了冲突,但报道未提及有人受伤。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8日当天,印度实施了一场大范围的宵禁,切断所有互联网服务并部署了数千人的军队在查谟和克什米尔。所有通往克什米尔南部瓦尼家乡的道路都被封锁,官方夺走了当地数千辆摩托车以阻止人们在村庄附近行动。克什米尔地区的居民称,这次宵禁是他们见过最严格的一次,一些村民说,他们曾被军方用武器威胁不能离开自己的家。

但据法新社援引一名印度警方高级官员表态称,当局并未实施宵禁,只是沿用了殖民时期的一项法律,即禁止超过四人的集会,该法律此前用于防止骚乱。

巴基斯坦《黎明报》8日介绍,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是众多反叛武装小组的聚集地,这些武装组织或争取克什米尔地区独立,或希望克什米尔地区合并进巴基斯坦。

报道称,自从瓦尼一年前死后,印控克什米尔平民在反对印度统治的叛乱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村民开始介入武装组织的突袭,向政府军投掷石块,制造混乱给反叛武装逃跑的机会。“现在是直接的对抗,在克什米尔地区,公众的愤怒和反抗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克什米尔历史学家瓦希德(Sidiq Wahid)说。

两天前,印度当局对瓦尼的家乡Tral实施了封锁。去年,瓦尼在与印度政府军的交火中被击毙。

法新社报道称,瓦尼的父亲当天表示,家里有大量的印度士兵驻守,“外面有很多士兵,我出不去,更不可能去给我儿子扫墓。”瓦尼父亲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