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星州反"萨德"民众被逼急!私设检查站盘查军车

2017-07-08 05:5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普通民众设点盘查军方车辆,老百姓放行警察车辆才得以进入军事基地……当今法治社会貌似不会发现诸如此类的事件,但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偏偏就上演了令人大跌眼镜的一幕。

海外网7月7日电 普通民众设点盘查军方车辆,老百姓放行警察车辆才得以进入军事基地……当今法治社会貌似不会发现诸如此类的事件,但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偏偏就上演了令人大跌眼镜的一幕。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星州郡苏城里村口某车道上这段时间都摆放着各种桌椅和遮阳伞,还挂着写有"确认车载物品后方可通行,请配合"字句的横幅。近日,韩国某媒体车辆经过该处时,几位老百姓示意司机停车,扫视车内数秒后,才允许车辆通行。据了解,这些人多为反美团体成员及星州居民。

短短2千米距离 军方无奈只能动员直升机

4月26日,"萨德"发射架等部分装备运抵星州后,反对"萨德"的民众便在道路旁私自设置了检查站,以阻止军方将物资运往"萨德"部署基地。5月,军方载有汽油、柴油的车辆欲驶入部署用地途中,遭老百姓盘查,最终未能将相关物资成功运入目的地。

从民众私设的检查站到"萨德"部署基地约为2千米的距离,但军方无奈只能利用直升机将所需物资运往"萨德"部署基地。负责庆尚道防卫的2军作战司令部相关人士称,为避免与一般民众发生冲突才选择利用直升机,但星州郡厅及警方会尽快解决此问题。

警方对"非法盘查"行为束手无策

民众私设的检查站24小时运营,两人一组,每两小时轮班一次。无论是一般车辆,还是警车,均需经其检查。老百姓占据道路,设置检查站毫无疑问为违法行为,警方在该村子驻扎40名警力,检查站旁也安排2名警察,但实际依然束手无策。

6月,为撤走道路上的桌子、遮阳伞,共动员200多名警察,但反"萨德"团体成员及星州居民强烈抵抗,警方无奈选择放弃。

每周三、周六都有上百人在苏城里举行大规模反对"萨德"集会。然而从上月起,保守团体成员开始在该处举行支持部署"萨德"的集会。保守团体西北青年团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民众非法设置检查站,是地区利己主义践踏国家安保的行为。

韩国民众反"萨德"呼声越发高涨

随着部署"萨德"相关程序的推进,韩国民众反"萨德"的呼声也越发高涨。韩国"阻止在韩部署萨德的全国行动"组织上个月底展开反"萨德"示威,进行了集会示威历史上第一次"人环"示威,对位于光化门的美国驻韩大使馆进行了大约19分钟的包围。警方曾因为担心发生摩擦而不批准游行队伍前往美国大使馆附近,但法院在对游行时间作出限制后,批准了游行。

在集会上,民众手举"部署'萨德'决定无效"、"立即撤回部署"的条幅,批判韩美政府不顾民意强制部署"萨德",要求政府立即收回成命。

首部反"萨德"纪录片《蓝蝴蝶效应》上个月在韩国国内正式公映。影片记录了近一年来"萨德"部署地星州民众反抗部署的历程以及"萨德"入韩给他们带来的痛苦,在韩国社会引发巨大回响。(编译/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