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陆军拒收国产步枪 制造商:这款枪完美无缺

2017-07-07 19:3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的报道称,6月陆军拒绝接收本国生产的突击步枪,然而愤怒的制造商——政府下属的军械厂委员会却说:“完美无缺,没有卡壳。”

印度陆军拒收国产步枪 制造商:这款枪完美无缺

资料图:突击步枪

【环球网军事7月7日报道】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7月4日发表题为《我们的步枪完美无缺,谢谢:政府兵工厂杠上印度陆军》的报道称,6月陆军拒绝接收本国生产的突击步枪,然而愤怒的制造商——政府下属的军械厂委员会却说:“完美无缺,没有卡壳。”

几周前,新德里电视台爆料说,陆军对新的7.62毫米口径突击步枪进行多次测试后的结论是,它没有通过基本测试,包括噪音太大,不适用于战斗。新德里电视台看到的陆军向国防部提交的报告说,本国生产的这款步枪“需要进行全面的设计分析和改进”。

制造商发言人U·慕克吉致信新德里电视台说,陆军一位将军在测试中试用了这款步枪,其表现如梦一般美妙。

印度陆军需要18.5万支突击步枪。每支步枪加上相关装备(比如瞄准器)可能需要10万卢比(1卢比约合0.015美元),这笔大买卖总价值可能高达185亿卢比。

国防部下属的军械厂委员会还说,今年早些时候,陆军高官在加尔各答郊外的伊莎波尔兵工厂对这款步枪进行了评估。该制造商声称:“对样枪进行了实弹测试,打了300多发子弹,没有卡壳。”这与陆军要求“彻底重新设计弹匣以更加便于上子弹”的说法相互矛盾。陆军还抱怨说,这款步枪的安全装置也有问题,“缺陷和(测试中)卡壳太多,是最高限度的20倍。”

军械厂委员会还说,它“成功将(突击步枪的)后坐力降至舒适程度”,而伊莎波尔兵工厂目前正在制造10多种步枪用于测试。

鉴于陆军目前不接受军械厂委员会的突击步枪,而突击步枪是步兵携带的最基本武器,印度军队有关方面开会确定了军队需要的突击步枪的明确规格。新德里电视台获悉,21家世界各地的枪支制造商表示有意参加合同竞标。

印度军人现在使用的是AK-47和本国制造的“印度轻武器系统”步枪,1988年引入陆军,今年将被口径更大也更致命的突击步枪取代,特别要用于边境地区和平叛行动中。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