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国致信同盟国 要求缺席联合国禁核条约会议

2017-07-07 12:54: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有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禁止核武器条约》制定谈判会议,反对条约的美国政府高官本月6日致信日本等同盟国,要求缺席讨论谈判结果的相关会议。邮件中明确表示,“美国的立场不会改变。”

6、

资料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禁止核武器条约》制定谈判会议,反对条约的美国政府高官本月6日致信日本等同盟国,要求缺席讨论谈判结果的相关会议。邮件中明确表示,“美国的立场不会改变。”共同社获得了邮件的全文。

据报道,美国2016年致信北约组织(NATO)各国,强烈要求对规定启动谈判的联合国大会决议案投反对票和不参加谈判,但被曝要求各国缺席相关会议则尚属首次。这反映了美国对该条约影响本国核威慑力的危机感。

该相关会议11日由纽约的哈萨克斯坦驻联合国代表处主办,联合国裁军办公室干部和推进禁核条约制定的南非、巴西、爱尔兰大使等将出席,制定条约的谈判是主要议题。

美国政府高官以回复哈萨克斯坦驻联合国代表邀请函的形式,致信日本、澳大利亚、以色列以及参加谈判的新加坡、荷兰等政府相关人士称,“美国对有关《禁止核武器条约》的一切活动均不参加。希望友好国家和同盟国也不要参加该会议。”

相关国家的外交官表示,“美国应该是担忧禁核条约给安全政策带来的影响。对与会国施压的压力极强。”条约制定谈判主席怀特6日公布了计划在7日通过的条约草案。

据悉,条约制定谈判的第二次会议日程为上月15日至本月7日,最后一天将通过条约草案。除拥核国家外,依赖美国“核保护伞”的日本和除荷兰外的北约各国未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