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兵团实兵演练 运20突现身西南高原机场

2017-07-07 07:42:14 作者: 鹰眼图说军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中国空军大型运输机高原飞行任务现场首次被曝光,据报道称,“空军西南某机场,运-20等四架大中型运输机如亮翅欲飞的鲲鹏,昂首向天”。

原文标题:运20突现身西南高原机场!大兵团实兵演练:山地部队直插敌后方

近日,中国空军大型运输机高原飞行任务现场首次被曝光,据该报道称,“空军西南某机场,运-20等四架大中型运输机如亮翅欲飞的鲲鹏,昂首向天”。据军事专家介绍,高原地区气候复杂、空气稀薄,对重型装备、投物系统等都有较大影响,必须精确采集各类武器装备的空降空投数据,我军自2012年以来已经进行多次有目的性的高原战略空投试验,积累了大量数据,2016年10月上旬,在一场西南高原某训练基地进行的空降作战实兵演练中,我国空降兵某师成功在海拔4200 米实施重装混编空运空投。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空投实现了空降兵战车、全地形车、某型火箭炮3 种装备混装混投,有效提升了部队高原空降作战能力。

而近年以来,中国早已经研发出了一系列在高原作战中非常有利的装备,且不说是否先进,仅仅在高原地区的适应性来说,这些武器就不是一般中等军队可以比的,这些装备里包括了新型的轻型主战坦克,运20运输机,歼16战机和专门用于对付工事的精确制导钻地火箭炮弹头以及末敏弹,120毫米速射迫榴炮等多种武器,而这些武器也是某些国家最忌惮的地方了。

据了解,重装空投,是现代空降兵远程机动和火力突击能力的重要体现,可为空降兵提供更强大的火力、取得战场主动权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我空降兵部队在重装空投领域取得长足进步,先后攻克了重装三件连投、人员同机同降等难题,空降作战能力实现稳步提升。配合这些快速机动的高原作战能力,我国一系列高原快速作战武器系统也可以使用空投空运到高原机场,并快速将部队延伸到敌方内陆腹地和大纵深后方。

据悉,中国的新型轻坦重量仅仅只有不到40吨,仅有96式主战坦克的70%,战斗力却比早期的96型主战坦克高上很多,已经接近了96A主战坦克。在采用了新型105毫米线膛炮和尾舱式装弹机的情况下,能够轻松打穿某国T-90S主战坦克,机动性更是远远超出了,而更轻的重量也使得他能够在缺氧寒冷的青藏高原上使用,甚至为了保证在高原使用,这款坦克甚至下调了火炮的俯仰角,让其能够轻松用主炮打击比较向下的目标,而这是某国根本无法做到的,某国T-90S坦克关键部件均来自于俄罗斯,这种坦克设计时的主要目的是在东欧和西欧地区的大平原上使用,根本不是高原和山地地区。

军事专家告诉记者,中方的远程火力十分强大,比如新型的钻地火箭炮弹头,为了对付中国,某国修建了不少地堡和防御设施,可以隐藏自己的坦克和其他设施,但是面临中国的300毫米火箭炮集群射击的情况下,根本无法对付,而300毫米火箭炮的威力也远远超出了一般的155毫米榴弹炮和122毫米火箭炮,除了钻地弹头以外,中国还拥有精确制导的末敏弹头,完全可以直接打击敌方装甲集群,让某国辛辛苦苦积攒起来的装甲部队变得没有太大用处。而红旗19和红旗26在西部地区的部署,甚至让“烈火”系列弹道导弹对中国的威胁都基本为零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搜狐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