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编队一级战斗部署:可随时打击挑衅目标

2017-07-04 18:5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号下午,正在海上展开跨区机动训练的海军辽宁舰编队刚刚到达某海域,进入一级战斗部署。军事专家表示,一级战斗部署是解放军战备等级中最高的一级,所有人员和武器都要各就各位,可随时对挑衅目标进行打击。辽宁舰编队实施这种演练,说明航母编队已具备了初始作战能力。

原文标题:专家解读辽宁舰编队一级战斗部署:可随时打击挑衅目标

专家解读辽宁舰编队一级战斗部署:可随时打击挑衅目标_图1-1

歼15舰载机滑跃起飞。

人民网北京7月4日消息,1号下午,正在海上展开跨区机动训练的海军辽宁舰编队刚刚到达某海域,编队指挥所就发出命令,进入一级战斗部署。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一级战斗部署是解放军战备等级中最高的一级,所有人员和武器都要各就各位,可随时对挑衅目标进行打击。辽宁舰编队实施这种演练,说明航母编队已具备了初始作战能力。

据报道,自6月25日从青岛启航以来,辽宁舰航母编队连续昼夜航行转移多个海区,连续组织舰载机多种条件下的舰基课目训练,连续开展多种作战背景的编队协同及指挥训练。

据央视报道,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载弹的歼-15战机依次滑跃起飞,短时间内多架战机相继升空,在空中主要进行了对空截击、对海突击、以及不同海区不同水文气象条件下的起飞着舰等内容,完成相关战术课目训练以后,又在规定时间内,以完美姿态连续阻拦着舰。

某部特技飞行员徐英表示,通过训练,飞行员的技术、战术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也进一步锤炼了飞行员的心理品质和战斗作风,同时还进一步完善和升级了航母编队的组织、指挥和保障流程,为编队官兵执行更复杂的任务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此外,辽宁舰还将结合训练任务,于7月上旬赴香港参加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此次赴香港参加有关庆祝活动的航母编队包括辽宁舰和数艘导弹驱逐舰和导弹护卫舰,以及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在香港期间,编队官兵将与香港市民和驻香港部队开展多项交流活动,辽宁舰及编队属舰还将举行舰艇开放活动。

另据媒体报道,1号下午,海军辽宁舰编队刚刚到达某海域,编队指挥所就发出命令,进入一级战斗部署,该舰百余个战位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带有实战背景的高强度、多波次舰载机舰基战术训练拉开帷幕。

据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介绍,解放军的战备等级分为四个级别,一级是最高级,所有战备岗位人员要到位,枪炮也应处于一触即发的状态,可随时对挑衅目标进行打击。此次辽宁舰编队之所以在到达某海域时进入一级战斗部署,是因为海军要演练辽宁舰编队在相关海域对空情、海情、以及水下目标进行应对,可以见得“一级战斗部署”也是此次辽宁舰跨区机动训练中一项重要的训练任务。

实施该项训练,“说明辽宁舰已经具备了初始作战能力。”军事专家尹卓如是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