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报告: 全球核武器仍有14935件 中国约有270枚

2017-07-04 11:01: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的最新全球核力量报告,在过去一年里,全球核弹头数量虽然略微下降,但所有有核国家都在进一步推进核武器现代化,意味着全面废除核武器依然是一件遥遥无期的事。

人类距离无核世界到底有多远?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的答案是“依然非常远”。彭博社3日称,根据SIPRI发布的最新全球核力量报告,在过去一年里,全球核弹头数量虽然略微下降,但所有有核国家都在进一步推进核武器现代化,意味着全面废除核武器依然是一件遥遥无期的事。

报道称,该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初,包括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和朝鲜在内的全球9个有核国家,共部署有约4150件核武器,如果加上封存或等待拆除核弹头等所有的核武器,全球共有约14935件核武器。2016年初时,这一数字约为15395件,同比减少了460件,削减比例为3%。

该报告统计称,目前美国共有6800枚核弹头,俄罗斯有7000枚核弹头,两国核武器数量占全球核弹头总数的93%。而其他7个有核国家中,英国有215枚核弹头,法国有300枚,中国有270枚,印度约有120-130枚,巴基斯坦约有130-140枚,以色列有80枚,朝鲜约有10-20枚核弹头。

SIPRI强调,世界核武器总数的减少,主要是由于俄罗斯和美国两大核巨头正在进一步削减战略核武器库存量。尽管美俄从2011年以来逐步落实《关于进一步减少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措施》的双边条约,但3%的削减步伐实在太慢。而且与核武器存量下降相对应的是核大国在核武器领域投入的增长。美俄都投入重金推动核武库现代化,美国计划在2026年之前花费4000亿美元保持和更新其核力量,未来30年美国将在该领域投入1万亿美元。

此外,其他有核国家也已开始部署或有意部署新型核武器和投送系统。报道称,中国已启动改进核武库质量的长期现代化计划,印度和巴基斯坦正致力于扩大核武库规模、发展导弹投送核弹头能力。朝鲜估计拥有制造10-20个核弹头的裂变材料,比几年前的预判数量有所增加。SIPRI高级研究员莎伦·凯勒认为,“尽管近期禁止核武器条约的国际会谈取得进展,但在可预见的未来,没有一个国家愿放弃自己的核武库。”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