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英媒:英军涉滥杀阿平民 国防部疑欲掩罪行

2017-07-03 12:1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皇家军警(RMP)的一项调查显示,数年前赴阿富汗参加反恐任务的英国空中特勤队(SAS),涉嫌杀害手无寸铁的阿富汗平民并伪造任务报告,而英国政府则涉嫌试图掩盖这一罪行。

英媒:英军涉滥杀阿富汗平民 国防部疑欲掩罪行

资料图:在阿富汗的英军

中新网7月3日电 综合消息,英国皇家军警(RMP)的一项调查显示,数年前赴阿富汗参加反恐任务的英国空中特勤队(SAS),涉嫌杀害手无寸铁的阿富汗平民并伪造任务报告,而英国政府则涉嫌试图掩盖这一罪行。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这些特种部队士兵涉嫌杀害平民后,把塔利班分子常用的马卡洛夫手枪放在尸体手中,制造死者是塔利班分子的假象。消息人士称,有些手无寸铁的平民在被枪杀之前,被手铐锁起及戴上头罩。

此外,还有SAS成员在任务报告中,称是阿富汗特种部队击毙这些人,但小组翻看由无人机等器材拍摄的片段后,发现是英军而非阿富汗军人开枪,尸体留下的子弹亦属英军使用的种类。

据报道,被指控的枪杀行动中,有许多都涉及一系列的夜间突袭行动,旨在抓获塔利班领导人并将他们带到拘留中心审问。

接受采访的英国陆军官员称,一些SAS士兵在任务期间采取了以击毙为目的开枪的策略,但他们所以来的情报常常是有缺陷的。

英国皇家军警的“Northmoor”调查收集了有关这一潜在战争罪行“可信和非常严重”的证据。这项针对2010至2013年非法枪杀、非法监禁和殴打的调查,过程原定需时数年,直至2021年才结束,但英国国防部下令大部分个案要在今夏前结案。

军方消息人士称,国防部希望“避免任何细节的指控出现在媒体上”,从而“破坏国家安全,公众信任,(和)与盟友的合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