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军驱逐舰进中国西沙群岛 中方:严重的军事挑衅

2017-07-03 09:4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方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再次派遣军舰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违反中国法律及相关国际法,严重侵犯中国主权,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危及中方岛上设施及人员安全,是严重的政治和军事挑衅行动。

美国驻守日本的一艘导弹驱逐舰进入中国西沙群岛中建岛12海里。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美国“斯坦塞姆”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事答记者问。陆慷指出,中国随即派出军舰和战斗机对美舰实施警告驱离。中方对美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威胁中国安全的挑衅行动。

问:据外电报道,7月2日,美国“斯坦塞姆”号导弹驱逐舰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7月2日,美国“斯坦塞姆”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国随即派出军舰和战斗机对美舰实施警告驱离。

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中国政府于1996年公布了西沙群岛的领海基线。中国有关法律对外国军舰进入中国领海有关事宜作出了明确规定。

美方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再次派遣军舰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违反中国法律及相关国际法,严重侵犯中国主权,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危及中方岛上设施及人员安全,是严重的政治和军事挑衅行动。中方对美方有关行径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趋缓降温,并不断呈现积极发展态势。美方刻意在南海挑起事端,与地区国家求稳定、促合作、谋发展的共同愿望背道而驰。 

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威胁中国安全的挑衅行动。中方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