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犯大忌!日女防长打自卫队旗号拉票被喊下台

2017-06-28 19:36:00 作者: 姚丽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重要阁僚、防卫大臣稻田朋美27日晚为自民党拉票时,竟称自卫队拜托大家(为自民党候选人)投票,引起轩然大波。在野党要求稻田“立即辞职”。

犯大忌!日本女防长打自卫队旗号拉票被喊下台

资料图:稻田朋美穿高跟鞋视察日本自卫队潜艇

对日本政治走向有重要影响的东京都议会选举即将于7月2日开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重要阁僚、防卫大臣稻田朋美27日晚为自民党拉票时,竟称自卫队拜托大家(为自民党候选人)投票,引起轩然大波。在野党要求稻田“立即辞职”。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稻田27日晚在东京都板桥区举行的东京都议会选举自民党候选人声援集会上称,“防卫省、自卫队、防卫大臣和自民党拜托大家给自民党候选人投票”。稻田还称,“邻近的练马区有自卫队师团,当有事时自卫队切实发挥作用也需要当地各位给予配合才能实现”。

共同社称,《自卫队法》限制自卫队卷入政治。稻田的发言似乎是在说,防卫省和自卫队将倾力支持自民党候选人。政治利用自卫队可能与法律相悖。

稻田的言论引起日本在野党猛批。民进党党首莲舫说,“身为防卫大臣,政治利用自卫队不能原谅”,稻田应辞职。日共书记局长小池晃也要求稻田辞职,他表示,“将自卫队政治利用却丝毫不觉得可怕的人担任防卫大臣,简直荒谬至极”。

在意识到失言后,稻田27日深夜在国会向媒体表示:“(我的发言)可能招致误解,予以撤回……不仅是防卫省和自卫队,政府机构在政治上也是中立的,不可能声援特定的候选人。”稻田否认她会辞职。

路透社称,因为加计学园和森友学园丑闻,安倍内阁支持率骤降,稻田的争议言论又令安倍内阁陷入争议漩涡,特别是此事发生在十分关键的东京都议会选举前。自民党在此次选举中的形势并不乐观。共同社24、25日的民意调查显示,选择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率领的地区政党“都民第一之会”的选民与支持自民党的选民均在26%左右,包括公明党的“亲小池”派有望确保过半数席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