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原二炮副司令员王久荣中将涉嫌违纪违法 去年退役

2017-06-28 10:21: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原二炮副司令员王久荣中将涉嫌违纪违法

资料图

王久荣中将一直在原第二炮兵工作,2006年出任原二炮副司令员。去年1月到龄退出现役。

王久荣,1951年9月出生,北京市平谷区人。中共党员。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军事指挥专业毕业,大学学历。曾任第二炮兵某旅旅长,1997年12月任第二炮兵某基地参谋长,1999年12月任第二炮兵某基地参谋长,2002年6月任第二炮兵某基地司令员,2006年8月任第二炮兵参谋长,2006年12月任第二炮兵副司令员。第11、12届全国人大代表。1998年7月晋升为少将军衔。2007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  


资料图

2017年6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刊物《中国人大》微信公众号“西交民巷23号”发布了一篇题为《今天,这6人被终止代表资格,其中2人为部级高官》文章。

该文章提到,“除了罢免的之外,还有不少人因(涉嫌)违纪违法等原因,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如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原副主任委员、辽宁省原省委书记王珉,福建省原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党组副书记赵胜轩,甘肃省委原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书记杨崇勇,国防大学原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喜斌,第二炮兵原副司令员王久荣,等等。”

这意味着,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员王久荣中将“因(涉嫌)违纪违法等原因,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此前,全国人大常委会2016年11月7月发布的公告“〔十二届〕第二十二号”显示,火箭军选举委员会决定接受王久荣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王久荣的代表资格终止。

资料图

“大国利剑”的神秘部队 二炮与火箭军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前身第二炮兵,成立于 1966年7月1日,由毛泽东主席批准,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始终由中央军委直接掌握,是中国实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主要担负遏制他国对中国使用核武 器、遂行核反击和常规导弹精确打击任务。这支掌握着“大国利剑”的神秘部队从诞生伊始便肩负着保障中华民族根本生存利益的重任,可以说,对于潜在的敌对势 力而言,“二炮”堪比古希腊神话中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是震慑敌人的最有力撒手锏。

资料图

在2015年12月31日之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由陆军、海军、空军三个军种和第二炮兵一个独立兵种组成,“二炮”虽然与陆海空三军同为正大军区级,但是相比陆海空三军的军种身份,“二炮”的兵种身份还是有所不同的。但是,作为直属中央军委掌控 的战略部队,“二炮”除了身穿陆军制服外,实际上和陆军集团军没有关联,之所以使用“二炮”的名称,主要是成立之初考虑到保密等问题的需要。2015年12月31日,中央军委举行仪式,将第二炮兵正式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部队,并授予军旗,第二炮兵也由原来的战略性独立兵种,上升为独立军种。 从“二炮”到“火箭军”,这反映了中国核力量的发展历程。2015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致训词。(据中国人大微信公众号、环球网、央视网等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国搜头条
相关推荐: 二炮副司令军老虎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