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二战苏联女兵有80万 被俘后下场凄惨

2017-06-22 07:5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战争从来都不是男人的专属,女人有时候也往往参与其中。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英国、德国等很多国家都动员女兵换上戎装,从事医疗、侦查、运输等辅助性工作。但也一些国家,让女兵在一线投入工作,甚至从事狙击、侦查、攻击等危险性工作。

原文标题:人类史上最庞大的女兵队伍,有80万之多,被俘后下场凄惨

战争从来都不是男人的专属,女人有时候也往往参与其中。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英国、德国等很多国家都动员女兵换上戎装,从事医疗、侦查、运输等辅助性工作。但也一些国家,让女兵在一线投入工作,甚至从事狙击、侦查、攻击等危险性工作。

1、

这些国家以苏联最具代表性。苏联女兵以数量多而著称。卫国战争期间,苏联女兵数量有80万之多,德国宣布投降时,苏联女兵数量已经达到90多万。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比法国的自由军队还多出十余万,号称是人类史上最庞大的女兵队伍。苏联女兵似乎真的撑起了半边天。

2、

我们知道,战争一般是男人的事情。苏联的男人都去哪了呢?苏联为何动员这么多的女兵入伍呢?

女性走入战场主要源于苏联兵力的奇缺。在苏德战争爆发之前,苏联军队的总兵力将近500万,苏德战争初期,苏联军队损失很大。仅仅交战的第一天,苏联就损失了70多万军队和1500多架战机。一个月之后,苏联军队的损失已经超过200万。后来,德国军队长驱直入,苏联大片丢失大片领土。如此一来,苏联就要实施大面积的战略纵深,很多青年在国家的号召下入伍。随着战事的推进,尤其是在莫斯科保卫战中,苏联男性士兵大量阵亡或者负伤,兵员严重不足。

3、

为弥足兵力缺失,苏联决定号召女性青年参军,自此大量的女性(在很短的时间内有50万女性应征入伍)开始抛却柔弱的一面,脱去他们的“布拉吉”,换上戎装,走向战场。

除了少量从事文职工作,大部分女兵直接投入了一线作战。卫国战争期间,在前方各个军兵种服役的女兵人数超过80万,其中70%是在各个主力部队,而她们中的绝大多数是18至25岁的少女。

4、

苏联号称战斗民族,女兵也不例外。她们在战场上大都担任了狙击手、机枪手、侦察兵、坦克兵和飞行员等危险性极高的军种,而且做的还很出色。

5、

以狙击手为例,苏联女狙击手的手段一度让德国人闻风丧胆。世界25大著名狙击手中的惟一一名女性就是苏联的柳德米拉·帕夫里琴科,她一共击毙了309名德军。不仅如此,这些女兵还从事突击工作。在莫斯科保卫战中,一支由1000余名女性组成的女兵突击队在战争期间共击毙1.2万余名德军。如此战绩令人赞叹。由于贡献突出,有上万女兵获得了苏联英雄勋章。

6、

战绩固然瞩目,代价也是极其沉重的。苏联80多万女兵,有40余万永远地留在了战场上,幸存的也有相当一部分沦为战俘。她们被德军俘虏后,一般都会遭受凌辱、虐待等折磨,有的还被当场处决。当然,幸存的下来的又要遭遇新一轮的折磨。随之,她们会被送往集中营,从此以后饥饿、嘲骂如影随形。

7、

战争在满足当权者欲望同时,还显示其毫不留情的一面。苏联女兵的遭遇留给我们的除了同情,还有深深的思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今日头条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