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军欲斥资近3000亿美元 升级核威慑力遏制中俄

2017-06-21 10:40:49 作者: 严翔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防部部长副助理罗伯特在近日举行的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陈述国防预算需求时表示,为遏制中国和俄罗斯,美国国防部计划在未来20年内拨款2300亿至2900亿美元进行核力量的现代化改造。

美军欲斥资近3000亿美元 升级核威慑力遏制中俄

资料图:美军核潜艇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6月2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部长副助理罗伯特在近日举行的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陈述国防预算需求时表示,为遏制中国和俄罗斯,美国国防部计划在未来20年内拨款2300亿至2900亿美元进行核力量的现代化改造。

罗伯特在听证会上指责俄罗斯对其邻国犯下“侵略行径”,对美国及其北约盟国构成威胁。作为唯一可以和美国在核武器方面抗衡的国家,俄罗斯已经开始现代化改装其核武器。美国也决定采取具体措施,增强其核威慑能力,重夺俄罗斯在该领域取得的显著军事优势。

罗伯特表示,该笔拨款将用于B-21轰炸机等战略武器的研制以及核指挥、控制和通信系统的现代化改装。

报道称,此前,美国每年花费约140亿美元维护现有核力量。但美国防部于2018年将该笔费用增至190亿美元。增加的50亿美元主要用于新一代“哥伦比亚”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和B-21轰炸机的研制,以及对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进行现代化改造。

根据5月公布的美国2018财年政府预算提案,军费开支稳占全球第一的美国将增加10%的国防预算,以进一步加强其军事实力。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