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度近期将向太空发射军事卫星 可监控中印边界

2017-06-20 17:28: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为满足军事空间需求,印度计划在未来两周内发射一枚550公斤的国产军用卫星。此次卫星发射任务将由印度自主研制的最重运载火箭——第三代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GSLV Mk III”来完成。

印度近期将向太空发射军事卫星 可监控中印边界

资料图:印度运载火箭发射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6月19日报道,据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为满足军事空间需求,印度计划在未来两周内发射一枚550公斤的国产军用卫星。此次卫星发射任务将由印度自主研制的最重运载火箭——第三代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GSLV Mk III”来完成。

据报道,此次将发射的军用卫星将是去年发射的“制图-2C”(Cartosat-2C)系列卫星的一部分。

独立战略分析人士阿迪蒂•马尔霍特拉称:“Cartosat卫星有能力根据军方关注领域提供具体的现场点图像,可以用来协助追踪印度与中国以及印度与巴基斯坦边界的情况。它也可以协助侦测陆地或海上边境线上人为或自然导致的地况特征的变化。”

国防分析人士、前印度陆军准将拉胡尔•邦斯莱称,Cartosat卫星可以在9.5公里的面积内拍摄分辨率高达1米的全色图像。实际上,据称分辨率现在已经提高了很多,Cartosat C系列的分辨率已达到0.6米。因此,该系列中的下一个(2C系列)有望提供更清晰的图像。

据报道,目前Cartosat传回的图像被印度三军使用来识别印巴实控线克什米尔地区恐怖分子营地的情况。

印度军方要求应该具备更多专门用于军事用途的卫星。目前印度三军中,只有海军有一枚专门的卫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