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军事科学院原院长郑和出任国防大学校长

2017-06-20 16:25: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空缺半年之后,中国最高军事学府国防大学迎来新掌门人,军事科学院原院长郑和出任国防大学校长一职,成为国防大学第九任校长。

郑和

空缺半年之后,中国最高军事学府国防大学迎来新掌门人,军事科学院原院长郑和出任国防大学校长一职。

《环球时报》记者获悉,郑和已于近日出任国防大学校长一职,成为国防大学第九任校长。国防大学是中国最高军事学府,担负着培养陆、海、空军等各军种指挥军官,地方省级领导干部及中央国家机关部以上负责干部。国防大学是中国军队唯一的一所高级合同指挥院校,直属中央军委领导,1985年12月24日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成立的。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震曾担任第一届国防大学校长。

2014年底,原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和国防大学第七任校长宋普选对调,成为国防大学第八任校长,与时任该校政委的刘亚洲一起掌舵该校。

2017年初,1952年出生的张仕波到龄退役,一起退役的还有同龄的政委刘亚洲。自此,国防大学的掌门人职务一直空缺。

作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郑和,官方资料显示其出生于1958年,上海人,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战役战术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军事学硕士学位。

郑和曾任陆军原第31集团军参谋长、原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原总参军训部部长、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等职,2016年1月调任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2016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

2011年,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改编成立总参军训部。2012年,郑和由原南京军区北上履新,成为原总参军训部第二任部长。2016年1月军委机关调整组建15个职能部门,调整组建军委训练管理部。

国防部发言人曾表示, 在此轮国防和军事改革中调整组建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利于加强对全军军事训练的统一筹划和组织领导,有利于加强部队和院校管理,使军事训练与部队管理紧密融合,更好推进实战化训练和依法治军、从严治军。

2017年1月,媒体报道,陆军原第31集团军军长黎火辉接任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随后有消息表示,郑和调任军事科学院院长一职。2017年“两会”期间,在人大官网的照片中,郑和已佩戴正战区级资历章,表示郑和已成为正战区级将领。

正在进行的国防和军事改革中,军队院校改革也是其中一环。在高考之际, 今年有26所军校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生长干部学员,其中国防大学位居首位。由于今年是新一轮军队院校改革后首次招生,26所军校的名称是首次曝光,中国军网所做的的“军校巡礼”系列专题截止目前已经介绍了25所军校情况,目前尚未有改革后国防大学的情况介绍。

据悉,此轮军队院校改革中一些院校改革力度比较大。比如改革后的国防科技大学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防信息学院、西安通信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以及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海洋学院为基础重建,校本部设在长沙,内设学院位于长沙、南京、武汉、合肥等地。

据悉,国防大学也进行了重建,以国防大学、解放军艺术学院等多家学院为基础重建。根据此前公开报道,原解放军艺术学院已以“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新名称亮相。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