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澳大利亚 二战日本唯一不敢惹的国家

2017-06-20 10:38: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在当时因为看到占领中国十分的轻松,就以为整个世界都那么好欺负,结果一个国家让日军吃瘪了,最终日本再也不敢去打扰它了,它就是澳大利亚。

原文标题:二战日本唯一不敢惹的国家,投入20万兵力90%死在战场上

在二战的时候有两个国家被称之为“屠夫”,一个是德国纳粹,把整个欧洲搅得天翻地覆,另外一个就是日本,在亚洲上横行无阻,就连当时的“世界霸主”美国对此都无可奈何。

日本在当时因为看到占领中国十分的轻松,就以为整个世界都那么好欺负,结果一个国家让日军吃瘪了,最终日本再也不敢去打扰它了,它就是澳大利亚。在太平洋战场上,日军最害怕的不是身材魁梧的美国大兵,而是澳大利亚军队,看到了双腿就不由自主想跑。

之所以日军如此害怕澳大利亚根本原因在于日本当时看中了巴布亚新几内亚岛,想要把这里当做根据地。当时这块岛屿的归属权还不太明确,一直以来都是荷兰、英、德三国的殖民地,后来嫌管理太麻烦了,于是就交给了澳大利亚委托管理,只是委托而已,随时可能收回。

当看到日军将巴布亚新几内亚岛给占领了,澳大利亚感到脸上无光,于是就决定对岛上的日军进行毁灭性打击。虽说日军很残暴,没有人性,但是澳大利亚兵采取了“以暴制暴”的手法,打起仗来凶残无比,让日军真是闻风丧胆。在对待日军俘虏这一点上澳大利亚其实算是比较好的了,直接将其杀掉,也没有进行过多的折磨。在二战当中,澳大利亚杀死的日军俘虏比美国还多。

当时日军看到澳大利亚敢反抗,于是陆续投入了20多万军队进去,结果能够平安回来的只有不到2万人,这场仗可以说让日军元气大伤。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和日本的这场战争没有其他国家参与,纯粹是两个国家在比拼,最终90%的日军交代在该岛上了。

来到这个岛屿的时候,日军为了不暴露在澳大利亚军队眼皮底下,于是挖掘了一个个的山洞,准备用来避暑藏身,如果敌人敢进洞就来个突袭。没想到的是澳大利亚兵压根不愿意进洞内查看,反正看到一个洞就往里面喷火,烧死了无数的日军。

随着日军死亡人数不断增加,巴布亚新几内亚岛成为了澳大利亚的主场,日军供给开始出现问题。有日本老兵回忆,在当时实在饿得受不了了就把饿死的同伴煮熟了吃,最终渡过了那场恐怖的岁月。

参加过新几内亚战争的这些日本士兵到后来压根不敢与澳大利亚兵碰面,因为一看到就想起了当时的恐怖,看到对于凶残的国家,以暴制暴才是唯一的方法。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时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