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图160“搅局”北约军演 北约大批战机升空伴飞

2017-06-19 16:04: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6月15日,芬兰空军在波罗的海上空发现数架俄罗斯战机,随即派遣本国F-18战机升空。俄罗斯国防部后来证实,数架图-160轰炸机在波罗的海上空完成了计划中的飞行,并补充说,在俄战机飞行路线的某些地段,北约成员国——丹麦、芬兰和瑞典的战机与俄战机相伴而行。

俄图160“搅局”北约军演 北约大批战机升空伴飞

资料图:俄图-160战略轰炸机

俄罗斯报纸网6月15日报道称,6月15日,芬兰空军在波罗的海上空发现数架俄罗斯战机,随即派遣本国F-18战机升空。俄罗斯国防部后来证实,数架图-160轰炸机在波罗的海上空完成了计划中的飞行,并补充说,在俄战机飞行路线的某些地段,北约成员国——丹麦、芬兰和瑞典的战机与俄战机相伴而行。6月15日,北约军演在波罗的海沿岸闭幕。演习期间,北约战机多次飞过俄罗斯国界附近的波罗的海上空。

俄国防部称,俄空天军数架图-160战略轰炸机15日在波罗的海国际水域上空按计划进行了飞行。西部军区的数架苏-27歼击机和军事运输航空兵的一架A-50预警机与图-160一同飞行。此外,在部分路线上,伴随着俄战机飞行的还有一批北约战机,例如,丹麦空军的F-16歼击机、芬兰空军的F-18战斗轰炸机和瑞典的JAS-39歼击机。

俄国防部强调,俄战略轰炸机定期在大西洋、北冰洋、黑海和太平洋的国际水域上空飞行,所有飞行均严格遵循有关国际法,没有侵犯别国领空。

早些时候,芬兰空军通报了俄战机飞过波罗的海的消息,称除了图-160和A-50外,还有苏-24、苏-27、苏-34战机和伊尔-22侦察机各一架。为识别身份,芬兰空军派遣数架F-18升空,给俄军战机拍照,并将照片公布在官网上。

此前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西方媒体消息称,美国空军一架RC-135U侦察机15日上午在加里宁格勒州国界线附近连飞数小时,并且在飞行期间多次逼近距俄罗斯国界约60至70公里处。美国空军另一架RC-135W侦察机则在沿着俄罗斯陆地边界的波兰领空飞行。

爱沙尼亚国防力量总参谋部证实,美军飞机是在参加6月3日至15日举行的北约“马刀打击”(SABER STRIKE)联合军事演习。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