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我国首台微波光子雷达样机诞生 可识别军机细节

2017-06-14 17:08: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副所长丁赤飚对记者透露,该所成功研制出我国首台微波光子雷达样机,并通过外场非合作目标成像测试,获得国内第一幅微波光子雷达成像图样。

我国首台微波光子雷达样机诞生 可识别军机细节

资料图:雷达示意图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 陈伟、记者邹维荣报道:今天,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副所长丁赤飚对记者透露,该所成功研制出我国首台微波光子雷达样机,并通过外场非合作目标成像测试,获得国内第一幅微波光子雷达成像图样。

丁赤飚说,传统雷达以电子为载体实现信号的产生和处理,而微波光子雷达以光子为信息载体,利用丰富的光谱资源和灵活的光子技术,能够更好、更快地产生和处理雷达宽带信号,具有快速成像、高分辨率和清晰辨识目标的优势。

微波光子雷达样机的研制负责人李王哲研究员说,他们对雷达总体光子架构设计、雷达信号光子产生和光子压缩处理以及成像算法等关键技术进行了攻关,在经过实验平台原理验证、微波暗室转台实验、系统集成联调和外场试验等一系列测试后,成功实现了对空中随机目标的快速成像。据了解,微波光子雷达可从图像中辨识如发动机、尾翼、襟翼导轨及其数量等飞机细节。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解放军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