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外媒称韩暂停部署“萨德”令美受挫:美国很生气

2017-06-10 17:25: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国政府要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估,将追加部署“萨德”系统工作延后。对此,美国朝野表现出了不满与担忧。

360截图20170604164146812

参考消息网6月10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政府要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估,将追加部署“萨德”系统工作延后。对此,美国朝野表现出了不满与担忧。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6月9日报道称,日前与文在寅总统举行会谈的美国民主党参议院院内总务迪克·德宾6月7日(当地时间)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陆军预算听证会上批评称,“无法理解韩国内部的争议”。德宾可以控制美国1/3的国防预算,他在对韩国政府一周的“萨德”政策动向进行观察之后,再次予以抨击。

报道称,在当天的会议上,德宾院内总务表示无法理解,并称“价值9.23亿美元(‘萨德’部署及运营费用)的导弹防御体系部署问题在韩国成为政治争议,让我很困惑”。

德宾称,“虽然希望我的猜想是错的,但看来(文在寅总统)认为为遏制朝鲜,与中国合作比与美国合作更好”。他介绍了与文在寅总统的会谈内容,称“虽然文在寅总统对我说‘希望能通过适当的过程,且认为国会会同意’,但我还是无法理解延期部署以及获得国会同意的必要性”。

之前,德宾院内总务在5月31日与文在寅总统会谈之后表示,“我对文在寅总统说,我们目前的预算面临很多困难,很多项目的预算都在削减,如果韩国不希望部署‘萨德’,我们可以把9.23亿美元用到其他地方”。当时青瓦台对相关言论的报道予以否认。

报道称,另一方面,在当天的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上,代理陆军部长罗伯特·斯皮尔面对议员们的提问称,“‘萨德’炮台已经建起,目前正在运行,我认为是因环境影响评估推迟追加部署”,“我们将满足韩国的要求,解决好这一系列问题”。美国陆军总参谋长马克·米莱也做了与此类似的回答。

美国外交杂志《外交政策》评价称,韩国政府的措施是对中国的让步以及对美国有关朝鲜导弹项目应对政策的直接无视。《外交政策》分析称,虽然看起来文在寅政府几乎没有想要大幅调整对美关系的意图,却弄糟了长久以来的韩美关系,所采取的措施将让中国获得胜利。

英国《金融时报》评价称,此举挫败了美国的地区政策。有人指出,美国原本计划与日本一起采取强硬、团结的态度,而此举可能会让美国受到打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