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自民党建议修防空壕应对朝鲜导弹威胁

2017-06-09 21:5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自民党昨日敦促首相安倍晋三考虑建造导弹防空壕,并展开更多疏散演习,以因应朝鲜与日俱增的威胁。朝鲜昨日又发射数枚导弹,几个小时后,日本执政自民党向安倍提交了这份建议书。

3、 

朝鲜的导弹和核威胁令日本人兴起在住家地下室建造防空壕的念头。图为一个地下防空壕模型。(路透社)

(东京彭博电)日本执政自民党昨日敦促首相安倍晋三考虑建造导弹防空壕,并展开更多疏散演习,以因应朝鲜与日俱增的威胁。

朝鲜昨日又发射数枚导弹,几个小时后,自民党向安倍提交了这份建议书。该建议书也建议政府通过电视和其他宣传管道,提高公众的疏散意识,一旦朝鲜向日本方向发射弹道导弹,就疏散到坚固的建筑物内或地下商场。

安倍告诉提交建议书的议员,他将确保公众知道,一旦一枚导弹落入日本境内,他们应该怎么做。

朝鲜已经拥有射程范围可达日本的火箭,今年以来还在加速导弹测试活动。安倍政府正在考虑如何加强其双重的导弹防御系统。自民党之前曾建议取得反击能力。

自民党在提交的建议书中说:“日本须采取快速和有效的行动,来应付朝鲜威胁的升级。”它说,当局应该展开广泛的疏散演习,包括在人口稠密地区展开演习。当局也应提供应付化武袭击的训练,而日本自卫队应该参与这类演习。

根据该建议书,地方政府也须重新设计现有建筑物和地下商场,使它们能够充当疏散中心,同时计算这些地点能够容纳多少人,还有考虑建造新的防空壕。该报告也建议中央政府制定计划,以便在必要时从韩国协助日本公民疏散。

根据日本政府的公民保护网站,朝鲜向1600公里外的日本南部冲绳岛发射的弹道导弹,只须大约10分钟就会飞抵,意味着没有多少时间可疏散。日本政府已经在一个网站上,教导国民如果导弹预警系统启动了,他们应该做些什么,但自民党说,多数日本人对该网站并不知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联合早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