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度号称最先进防空导弹竟是山寨货,印军都看不起该导弹

2017-06-09 19:49:21 作者: 南公爵无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般来说一个国家肯定是要支持国货的,特别是军事武器装备方面更是要对自己的国货有信心。但是印度却是一个例外,据悉,印度在采购防空导弹系统的时候很不乐意的选择了国货“阿卡什”。

一般来说一个国家肯定是要支持国货的,特别是军事武器装备方面更是要对自己的国货有信心。但是印度却是一个例外,据悉,印度在采购防空导弹系统的时候很不乐意的选择了国货“阿卡什”。印军其实对于“阿卡什”是没有好感的,但是迫于无奈之下只好选择了它,之所以没有好感,根本原因有四点:

1、“阿卡什”是山寨货

“阿卡什”被誉为是印度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其实它只是个山寨货,山寨的是美国的“爱国者”导弹。如果能够100%山寨还原还行,可惜的是它的性能却完全比不上“爱国者”,这就很丢脸了。

2、国际市场口碑平庸

印度曾经想要把“阿卡什”推广到国际防空导弹市场里,希望能够借此赚一笔,最后越南和斯里兰卡率先引进了这种导弹。越南和斯里兰卡在买入“阿卡什”之后,发现它的性价比不高,因此国际上口碑也很平庸,不会吸引大国的注意。

3、性能是硬伤

虽然说“阿卡什”是印度最先进的防空导弹,但是它的性能却是硬伤,基本上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亮点,每一种性能都是很普通。一般来说在谈到一个优秀防空导弹时都会夸其某个特点,但是印军在谈到“阿卡什”的时候哑口无言;

4、价格是“笑话”

“阿卡什”的价格是很高的,之前俄罗斯买了为数不多的“阿卡什”就花了将近40亿美元的昂贵费用,还不包括技术转让。土耳其之前在中国采购红旗-9时加上了技术转让费总共才40亿美元,相比较之下真的是太不划算了。

当印军决定采购并服役“阿卡什”的时遭到了很多军迷的嘲笑,其实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凭借中国如今的军事实力“阿卡什”完全构不成任何一点威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时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