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度43年造出最贵坦克: 叫嚣碾压中国99A

2017-06-09 19:34: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说起世界上最贵的坦克,印度的“阿琼”坦克总是榜上有名,怎么“阿琼”连印度自己都很少提呢?因为性能太差。

武器是越贵越好吗?当然不是。

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一般情况下备的造价越贵,它的性能就越好。但是,凡事总有例外,我们的南亚邻国就是一个经常创造“例外”的奇特国家。说起世界上最贵的坦克,印度的“阿琼”坦克总是榜上有名,怎么“阿琼”连印度自己都很少提呢?因为性能太差。

还记得“阿琼”立项是哪一年吗?1974年。

2014年8月7日,第一批生产型“阿琼”MK1交付印军,叫嚣碾压中国99A!

十年磨一剑,还没磨好。但是花的钱可是不少,整体投入已经高达35亿美元。

“阿琼”MK2单价高达802万美元,国产发动机性能不达标,而且由于内部装备太过先进,所以基本上所有关键子系统都要依赖进口。而且,印军根本装备不起如此昂贵的坦克。

“阿琼”坦克的失败不仅仅是印军开发世界一流坦克的努力的失败,更是印度军工国产化计划的失败。以国产之初衷开始的“阿琼”,不论是MK1还是MK2,现在的核心零部件绝大部分来自国外,印度的军工能力并没有实质上的跨越式提升。单价802万美元的“阿琼”MK2坦克,也足以让印度陆军破产。

一直以来,我国航母的建造速度都令世人瞩目。印度媒体近日报道,5年前,印度拥有两艘航母,中国一艘都没有。如今,或许最早在本月,中国海军的航母数量就能与印度持平了。在印度媒体眼里,与中国航母建造速度相比,印度已经远远落后。

众所周知,印度一直有着自己的“航母梦”,其拥有和使用航母的时间也已经很长。可为什么在航母建造的“赛跑”中,印度却已落后?

军事专家刘征鲁告诉科技日报记者:“航母建造考验的是综合国力,印度尽管拥有长期使用航母的经验,海军也十分重视航母建设,但其综合国力相比中国来说还稍显落后,因此虽然中国建造和使用的时间较晚,但后来居上也不足为奇。”

目前,印度海军的第二艘航母“维克兰特”号的交付时间已经比预定晚了8年。这艘航母原定于2015年交付印度海军,如今却预计要到2023年才能真正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维克兰特”号航母正处于下水舾装阶段,从曝光的照片看,舰体主体已基本完工,舰岛模块已经加装到舰体上,不过附属的各种雷达、通讯、电子对抗、武器等舰载设备还没有完成安装,后续建造工作还很繁重。对比来看,“维克兰特”号的建造已经落后于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了,相应的服役时间也将落后于我国。

刘征鲁认为,之所以延期交付主要是因为印度本身的工业实力不强,承担航母建造的科钦造船厂建造大型驱逐舰尚有些吃力,直接承建更加复杂的航母更是勉为其难。印度造船工业的效率整体偏低,与日本、韩国、中国这样的造船强国相比,其造船业的管理水平、进度控制都有较大差距。同时,印度航母上的很多配套系统来源美国、俄罗斯、法国、以色列等国,有些国家拖延关键系统的交付时间,也是印度航母建造延后的重要原因。还有,印度海军航母建造过程中曾多次提出修正意见,导致工程进度拖后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复兴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