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卡塔尔通报沙特阿联酋 将开火阻击进入领海外国军舰

2017-06-08 11:23:11 作者: 赵觉珵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卡塔尔国防部于5日向阿联酋、沙特以及巴林政府明确表态,如果他们的海军军舰进入卡塔尔领海,卡塔尔就将开火。

2、

资料图:卡塔尔国庆阅兵式上的武装力量(四月网来自网络)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援引美方官员的消息称,卡塔尔境内的军事活动正在增加,该国部队已经处于最高级别戒备状态。

CNN称,卡塔尔军方已经将16辆豹式坦克从位于多哈的武器库中取出,并将部队的戒备状态提升至最高级。多哈方面担心沙特阿拉伯和其他国家可能会对其进行军事入侵。

该名美国官员还称,卡塔尔国防部于5日向阿联酋、沙特以及巴林政府明确表态,如果他们的海军军舰进入卡塔尔领海,卡塔尔就将开火。

中东及周边国家与卡塔尔的“断交风波”还在持续发酵。目前,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埃及、巴林、也门、利比亚东部政权、马尔代夫和毛里塔尼亚已经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驱逐卡塔尔外交官。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5日发表电视讲话,表达卡塔尔准备接受调停。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卡塔尔埃米尔通话时强调了美国与卡塔尔伙伴关系的重要性,希望为双方解决分歧提供帮助,并邀请双方前往白宫会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