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两百枚核弹随时待命 美军:不带这样玩的

2017-06-07 18:21:44 作者: 战略吐槽秀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国防部6日证实,俄军机当天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了一架试图接近其边境的美国B-52远程战略轰炸机。俄国防部当天发布媒体公告说,莫斯科时间6日10时左右,俄军机在波罗的海公共水域上空探测到一架不明飞行器,该飞行器正沿俄罗斯边境飞行。

据新华网6月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6日证实,俄军机当天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了一架试图接近其边境的美国B-52远程战略轰炸机。俄国防部当天发布媒体公告说,莫斯科时间6日10时左右,俄军机在波罗的海公共水域上空探测到一架不明飞行器,该飞行器正沿俄罗斯边境飞行。随后,俄波罗的海舰队防空战备执勤部队立即派遣一架苏-27战机升空拦截。军事专家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美俄两国第一次在空中进行轰炸机和战斗机之间的空中争斗了,2002年4月27日俄罗斯空军的两架图-95MC“熊”式轰炸机向美国阿拉斯加海岸飞来。美国空军的雷达网捕捉到这两架轰炸机的信号, 紧急起飞两架F -15“鹰”式战斗机,进行拦截。

阿拉斯加海域上空立即出现了这样的局面──两头巨“熊”在前面飞行,两只凶“鹰”在后面紧紧跟随。“熊” 故意对“鹰” 不加理睬,一直飞到距阿拉斯加海岸仅有60公里的地方,转了一大圈,然后才若无其事地飞回了自己的基地。其实,美俄之间的 “ 鹰”“熊”斗法,这已经例行公事了,几乎在冷战时代天天都要上演,这种头顶头、眼对眼的较量时常上演。

冷战结束后,局势一度缓和。但在2000年11 月,俄罗斯5架图-95MC“熊”式轰炸机飞抵接近白令海峡的阿纳德尔基地和西伯利亚季克西基地,这是冷战后俄罗斯第一次在北极地区部署战略轰炸机。这5头巨“熊”个个爪牙锋利,能够携带16枚KH -55战略巡航导弹,导弹可装载20万吨级TNT当量的核弹头。美国随即调派F-15战斗机进抵阿拉斯加前沿基地──新一轮斗法再次开始,更加可怕的是,俄罗斯将200枚KH-55或KH-555核巡航导弹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即便被F-15击落,图-95轰炸机也会在被击落之前发射出去,这简直就是用核武器来逼迫美国人后退。

军事专家告诉记者,长期以来,俄罗斯都将保持足够的核遏制能力作为国家安全的首要保障。当前,俄罗斯与美国关系恶化、与北约军事对峙加剧,俄高精度常规武器又在一定程度上落后于美西方,这种背景下,俄更加重视发挥其战略核力量的遏制作用。普京毫不讳言其对战略核力量的倚重,他在乌克兰危机期间那句“抗议一千次一万次,不如战略轰炸机的机翼扇动一次”的表态,清楚表明了俄罗斯对战略核力量的重视。

根据俄军核力量作战使用理论,俄制定了“迎击”“回击-迎击”“回击”3 种核报复方案。所谓“迎击”,就是先敌突击,即在确认敌方准备或已经向己方发射核导弹后立即发射导弹实施报复,敌我导弹几乎同时发射;所谓“回击-迎击”,是指在敌方核导弹已在途中但还未击中己方目标时向敌发射导弹;所谓“回击”,是指敌方核导弹已经击中目标后,利用幸存下来的核导弹向敌实施报复,总而言之,美国在俄罗斯面前还是不敢得寸进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搜狐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