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19岁武警战士身中13弹 仍追击800米擒获歹徒

2017-06-05 09:49: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警云南边防总队红河州支队上等兵张豪身中数弹后,仍与歹徒殊死搏斗,直至将其抓捕。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警云南边防总队红河州支队上等兵张豪身中数弹后,仍与歹徒殊死搏斗,直至将其抓捕———

19岁,尽显英雄本色

张豪参加训练

他才19岁,正值青春年少,却在与歹徒的殊死搏斗中,尽显英雄本色。他就是入围全国“我心中的警察英雄”评选活动的武警云南边防总队红河州支队上等兵张豪。

今年春节前夕,“滇南明珠”河口瑶族自治县沐浴在西南边城的温暖阳光中……然而,平静的背后暗流涌动。

2016年10月至今,红河州边防支队机动一中队协助该县县公安局,先后捣毁了5个盘踞在蒙自至河口高速公路上的抢劫犯罪团伙,但猖獗的犯罪分子仍未收手。

“一伙匪徒以摩托车为交通工具,持火药枪等凶器,在深夜对过往车辆进行拦路抢劫,必须将其一网打尽。”受领任务后,一中队中队长罗松向战士们传达命令,张豪听后热血沸腾。

当日凌晨3时许,执勤官兵在新街至蛮耗高速公路某路段,发现10余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实施抢劫,多辆车被犯罪嫌疑人逼停在路边。为及时制止犯罪行为,官兵们乘坐伪装成地方车辆的执勤车,向现场快速靠近……在距离现场10米左右时,犯罪嫌疑人企图上前实施抢劫。

张豪(左二)参加训练

收到行动指令,张豪第一个冲下车,在亮明身份后,他箭步上前实施抓捕,惊慌失措的犯罪嫌疑人见状掉头就跑。张豪奋起直追,不料狡猾的犯罪嫌疑人突然转身,连开数枪,冲锋在前的张豪不幸中弹。

望着跑远的犯罪嫌疑人,张豪强忍剧痛,一边提醒战友防范犯罪嫌疑人同伙,一边奋力追捕妄图逃跑的犯罪嫌疑人。

在追击近800米后,张豪和中队长罗松一同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火药枪2支、射钉枪3支。

“队长,我好像中弹了。”将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扭送给前来接应的战友后,张豪用微弱声音说道。借助手电筒的光亮,战友们发现张豪身上的4个弹孔正在渗着血水,衣袖、裤腿已被浸透。

随后,张豪被送往当地县医院,医生从张豪左大腿、右手肘部取出2颗钢珠;为确保治疗效果,张豪又被转送至解放军第59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在实施了5个小时的手术后,张豪的伤情得到控制,医生再次从他的体内取出8颗钢珠,缝合伤口60余针,但其双腿膝盖处仍有3颗钢珠无法取出,需进一步救治。

不久前,中队领导瞒着张豪将他的家人接到部队团聚,看着张豪尚未痊愈的双腿,他的母亲潸然泪下,懂事的张豪笑着说:“妈妈不要担心!医院安排了最好的专家为我治疗,我很快就能康复了。”

张豪(中)参加拉练巡逻

军地领导到医院看望张豪

漫画:李也曾一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军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