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11:0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唯一的坦克战

2017-05-29 20:18:00 作者: 南疆烽烟正十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历时十年的对越自卫还击、保卫边疆作战中,坦克战仅此一例。我军以11:0的骄人战绩,取得了完胜。

原文标题:对越还击战中唯一的坦克战 我军11:0取得完胜

1979年3月2日,55军根据中央军委以攻占谅山市为目标,造成威逼河内之势的指示,决心于4日组织6个营的兵力打过奇穷河,攻歼谅山市南市区和附近要点之敌。军坦克团4连奉命在奇穷河铁路桥东西一线沿河岸占领发射阵地,以火力支援163师担任主攻任务的489团打过奇穷河,向南市区发展进攻,占领整个谅山市。

6时50分,我军开始进行炮火准备,持续时间10分钟。7时,步兵发起了冲击。这个时候,隐蔽在391高地、428高地及其以西无名高地的越军坦克和火炮开始实施反击,企图以猛烈火力阻止我军进攻。

坦克4连连长王廷云和指导员梁妃六发现敌人炮兵阵地和坦克阵地之后,立即号召全连指战员勇敢作战,坚决歼灭敌人。当即进行了火力区分,在铁路桥右侧的411、401、402、403、407号车,先摧毁428高地西侧无名高地上敌人的炮兵阵地;在铁路左侧的404、405、406、408号车,先打正前方和左侧的391高地和428高地上的敌坦克阵地。铁路桥右侧的5辆坦克对准敌兵炮阵地打了4个齐射,敌炮兵阵地当即被摧毁。接着,全连火力都集中射击位于掩体之中的敌坦克,一时间炮声隆隆,火光闪闪。装备了激光测距仪的我军62式轻型坦克射击精准,命中率高,越军的T34坦克完全处于被碾压境地,纷纷中弹。4连各车不断报告胜利战果。

4连与炮兵、步兵密切协同,经过15分钟激战,共击毁击伤敌坦克11辆(连同3月2日击毁击伤的3辆,共14辆),击毁37高炮4门、122榴弹炮1门。4连的坦克无一伤毁(仅3辆车外部备品损坏),乘员无一伤亡。

在历时十年的对越自卫还击、保卫边疆作战中,坦克战仅此一例。我军以11:0的骄人战绩,取得了完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搜狐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