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媒:中俄就朝鲜问题达成高度共识 反对部署萨德

2017-05-28 20:14: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6日表示,俄中支持能制止朝鲜核计划、但不会封锁朝鲜半岛核问题政治调解可能性的措施。

俄媒:中俄就朝鲜问题达成高度共识 反对部署萨德

资料图:萨德系统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6日表示,俄中支持能制止朝鲜核计划、但不会封锁朝鲜半岛核问题政治调解可能性的措施。

据俄新社5月26日报道,拉夫罗夫说,两国外长讨论了朝鲜半岛局势,重申两国在有关各方都要无条件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方面的一贯立场。

拉夫罗夫在与中国外长王毅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们支持采取这样的措施:一方面能阻止朝鲜核和导弹计划进一步发展,但同时也不会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升级,不会封锁对朝鲜半岛核问题进行政治-外交调解的可能性。俄中两国坚决主张实现半岛全面无核化。”

王毅则表示,敦促朝方不要再采取有违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为重启对话谈判创造必要条件。

俄罗斯卫星网5月26日报道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中俄两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高度一致。

报道称,王毅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朝鲜半岛形势是双方会谈的重点,我们的立场高度一致,双方都主张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坚决维护半岛的和平稳定,反对任何导致局势紧张的言行,反对以朝核问题为借口,部署损害中俄战略安全的‘萨德’系统。中俄将继续推动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继续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东北亚的安全稳定作出负责任的努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