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出云”号怒刷存在感 实施全球“挑事之旅”

2017-05-28 10:44: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出云”号和美军舰艇同时出现在越南重镇金兰湾。《产经新闻》等日本媒体则直言,此次系“出云”号首次停靠金兰湾,旨在“展现日美团结,对加强海洋活动的中国进行牵制”。

“出云”号怒刷存在感 实施全球“挑事之旅”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准航母

日本“出云”号和美军舰艇同时出现在越南重镇金兰湾,并与美军一起举行有关人道主义救援及灾害救助的联合训练,这也是日美战舰首次同时停靠金兰湾。《产经新闻》等日本媒体则直言,此次系“出云”号首次停靠金兰湾,旨在“展现日美团结,对加强海洋活动的中国进行牵制”。

日本最大的战舰之一“出云”号近一段时间怒刷存在感,从5月1日完成了日本新安保法实施后,自卫队首次执行护航美国军舰的任务。而后高调穿过南海,参加新加坡的国际阅舰式,再到这次与美国军舰一起停靠金兰湾。当然旅程还在继续,据日本官方消息,接下来“出云”还将停靠印度尼西亚和斯里兰卡,并于7月与美国和印度海军在印度洋举行联合军演。

日本急于行使所谓“集体自卫权”,甚至渴望进一步修改和平宪法,“出云”号这两月有余的行程细数下来完全可以定位为“挑事之旅”。伴随着其所谓的战舰“首巡”南海,日本赠送越南和菲律宾的巡逻船也陆续到货,而且在两国已经积极呼吁并实践南海局势降温之时,日本仍不合时宜地大谈“南海危局”。

从单纯技术装备角度来看,“出云”号这次远航经受各类海况考验,以检测军舰性能,与多个国家的联合军演也算是一个磨砺战力的绝佳机会。日本近些年也在大型军备的外销上寻求突破口,苍龙级潜艇竞标澳大利亚潜艇项目失利虽然令日本军工出口备受打击,但是在多个领域日本的军事装备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印度有可能成为日本US-2飞机的下家,“出云”号的远航也可能为日本出售大型两栖作战舰艇埋下伏笔。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