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防空武器最近3年击落七架飞机

2017-05-26 21:05:47 作者: 航天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外媒称,中国近年来积极向中亚、西亚、东南亚和南美推销前卫和飞弩系列单兵肩扛式防空导弹,印尼、泰国、马来西亚、苏丹、秘鲁、委内瑞拉、玻利维亚等国家都进口了中国生产的便携式防空导弹。

原文标题:《中国防空武器最近3年击落七架飞机:没有中国导弹击落不了的机种》

图片为我国出口给玻利维亚和秘鲁国家的红缨-5导弹。

据外媒称,中国近年来积极向中亚、西亚、东南亚和南美推销前卫和飞弩系列单兵肩扛式防空导弹,印尼、泰国、马来西亚、苏丹、秘鲁、委内瑞拉、玻利维亚等国家都进口了中国生产的便携式防空导弹。一枚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的单价约为几万美元,一架飞机的造价高达几千万美元甚至上亿美元,如此性价比,使其成为物超所值的“低空杀手”。

军事专家告诉记者,目前我军大量装备的多种便携式防空导弹、车载低空导弹,有些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我军已经利用这些导弹编织成红色天网,静候一切敌人的“飞蝗”到来。在肩射导弹家族中,中国的“飞弩”系列(FN-6、 FN-16)导弹可谓独树一帜。它的弹头前方安装了一个六角形的光罩,能有效减少飞行的阻力。这种光罩用氟化镁制作,弹头上的红外线极易穿透,便于导弹用红外线去捕捉目标。“飞弩”导弹的前部为战斗部,后段为动力部,战斗部装有1000克高爆炸药和许多钨合金小球。当导弹战斗部爆炸时,这些钨合金小球便在高爆炸药的作用下射向目标。

目前中国短程和超短程防空系统普遍采用便携式防空导弹。防空领域的俄罗斯和外国专家一般认为中国便携式防空导弹的产量不高。但是不能低估其战斗力。特别是2012年至2015年8月三年时间里,中国的FN-6和前卫-1M/2已经先后击落了米-8直升机、米-35直升机、米格-27、“阿帕奇”直升机和F-16战斗机,从运输直升机到武装直升机,从攻击机到战斗机,几乎没有中国导弹击落不了的机种,实战结果已经成为中国制造的防空导弹实力超群的一个又一个耀眼的成绩单。1999年印度与巴基斯坦在卡吉尔地区的武装冲突中,巴基斯坦陆军用从中国引进的“前卫”-1型便携式防空导弹,一举击落印度空军的米格-21和米格-27战机各1架。

军事专家告诉记者,我国目前研制的第3代便携式防空导弹,比如前卫-18、前卫-19和FN-16等已经初步迈向了智能化,多数还采用多模信道导引头,提高了导引头灵敏度,具有较大的搜索视场和自动搜索目标的能力,前卫-18在操作手尚未稳跟目标时就可以发射导弹;带有目标识别逻辑器件,能对敌我目标和假目标进行分辨识别,抗干扰能力更强。由于前卫-19安装有导弹瞄准点移位核准装置,能使导弹在引爆战斗部前根据接近目标的红外热量移位情况自动调整攻击点位置,将攻击点的散布中心沿着目标的位移方向适当前移,保证攻击点更接近目标的中心或要害部位。

前卫-18、前卫-19导弹的制导方式已经属精密范畴,其脱靶量一般不超过1.5米,而且命中精度不会因为作战斜距的增大而降低,基本只要瞄上目标,就是一击必杀。上面的图片为2014年11月的珠海航展上,中国还首次展出了其前卫-19单兵防空导弹系统,前卫-19可以被看做是世界上的第三代半便携式防空导弹,技术水平很高。这些新型导弹普遍采用新作战机理的战斗部,不仅引战配合效率高,制导精度准,保证了弹目遭遇时有足够高的直接碰撞概率,而且战斗部杀伤半径也有提高,近战爆破杀伤威力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搜狐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