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新闻联播的一条片子又打上了马赛克,有多神秘?

2017-05-26 17:57: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5月25日,《新闻联播》播出一条人物报道《李浩——空军新型作战力量的探索者》,细心的观众会发现,这条两分多钟的片子里出现了10多处马赛克。

原标题:昨天新闻联播的一条片子又打上了马赛克,有多神秘?

5月25日,《新闻联播》播出一条人物报道《李浩——空军新型作战力量的探索者》,细心的观众会发现,这条两分多钟的片子里出现了10多处马赛克。

马赛克主要打在了各种大大小小的屏幕上

还有的马赛克遮住的是坐在其中的人员的臂章

这不是《新闻联播》第一次打马赛克,上次相关题材的报道打马赛克应该是在2016年4月。当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视察,画面中也出现了不少马赛克。

“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内景首次曝光

这两次打马赛克有什么共同点?

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新闻联播在报道这则新闻时对部分镜头打马赛克是出于保密的考虑,毕竟这是该机构首次对外披露。作为中国军队的最高作战指挥机构,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是一个常设机构,负责指挥全军的三军联合作战。各战区也有各自的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负责指挥战区内的三军联合作战。

新闻中打马赛克的镜头主要也是机构内部的一些背景屏幕。

这次无人机相关新闻打马赛克主要集中在无人机的操控室,打马赛克的镜头是操控室内部的各种屏幕。军用无人机的操控室是无人机作战的指挥中枢。打马赛克应该也是出于保密的考虑。

根据新闻联播的报道,李浩是我国空军首席无人机飞行教员。没错,无人机也是需要飞行员的,只不过不是在天上飞行,而是在地上的飞机方舱中操作。

而在无人机的操控方舱中,并非只有一个飞行员,而是包含指挥、操控、监视等多个席位。

上千公里外的指挥方舱内,李浩和他的战友们通过一系列指令,实时操控无人机的战术动作。

我国无人机四大明星纷纷亮相

近年来,无人机作为一种新型的作战武器越来越受到重视。美国等国家已经将无人机用于实战,而我国的军用无人机也得到长足发展。在各大航展上,众多中国无人机相继亮相,其中,受到海内外参观者格外关注的当数以下四大明星无人机。

①“翼龙”无人机。这是一种集中空、长航时、侦察打击一体的多用途无人机,它代表了目前我国无人攻击机研制的最新水平,可谓中国无人机制造领域的“当家明星”。

2012年11月14日,“翼龙”无人机亮相珠海航展。

②“彩虹四号”(CH-4)中空长航时无人机。这是一款察打一体大型军用无人机,是国内同级别无人机系统中挂载能力最强、飞行能力最优的无人机,被称为中国军用航空的领秀之作。

CH-4中空长航时无人机系统亮相珠海航展。

③“攻击-1”型无人机。这是中国空军现役的察打一体无人机,被誉为信息化战场的“新宠”。

“攻击1”型无人机,这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首型察打一体化的无人机系统。

④WJ-600型高空高速无人机。它是一种大型无人机,外形类似巡航导弹,既可以装载各种先进的光电侦察、合成孔径雷达等电子侦测设备,也可以在机翼下方挂载KD-2等空对地导弹,使之变成“空中杀手”。

WJ-600A/D高空高速无人机使用火箭助推,而返回则是伞降气囊回收。

无人机虽然有很强的作战能力,但无人机需要远程操控,这其中信息指令的传递非常重要,如果信息系统遭到破坏,无人机无法与指挥中心联系,再强大也失去功能。李浩在操作无人机演习时就曾经碰到这样的问题。因此,无人机操控平台的信息保密非常重要。这也是维系无人机战力的关键环节。从这个角度看,打马赛克就可以理解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