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结束5年多活动 日本驻南苏丹自卫队全部撤回

2017-05-26 09:59: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5日下午,此前在南苏丹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日本陆上自卫队从首都朱巴全部撤回,结束了5年多的活动。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5日下午,此前在南苏丹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日本陆上自卫队从首都朱巴全部撤回,结束了5年多的活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士兵

据报道,日本自卫队派遣部队的PKO至此完结,日本政府正讨论新的国际贡献措施。部队在未实际执行基于安全保障相关法开始运用的“驰援护卫”等新任务的状态下撤回。

撤回从4月开始依次进行,以第9师团(青森市)为主被派遣的现在陆自PKO第11批部队的约350人中,首批到第三批共计约310人已回国。日本防卫省称,最后的第四批有包括队长田中仁朗在内的约40人。该批当天已乘坐民航客机从朱巴机场出发,预计27日抵达青森机场。

据悉,日本陆自的宿营地在出发前的25日白天降下日本国旗,队员等敬礼。

据了解,南苏丹2011年7月独立,负责基础设施建设的陆自工程部队2012年开始参加PKO。共计派遣约3900人次,修补了约260公里的道路。

然而,2013年年底以来,当地陷入了政府军与反政府势力的内战状态,此后除修补道路还从事了建设用于保护难民的联合国用地等工作。

朱巴去年7月发生了大规模战斗。日本陆自部队有关当地局势制作的日报中多用到“战斗”的表述,与日本政府意见相左以及隐瞒日报疑云成为问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3月表示拟撤回部队。日本政府表示治安恶化不是理由,不过认为这是担忧发生“不测事态”的看法也很强烈。

2013年年底开始的内战造成数万人死亡,逃往周边国家的难民达到180万余人。去年7月以来各地纷争扩大,部分地区还被称发生饥荒。

报道指出,日本今后也将继续向当地PKO“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UNMISS)”派遣4名司令部人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