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国优先!特朗普一手推开黑山总理与他人交谈

2017-05-26 07:19: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北约领导人周四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新总部大楼揭幕,仪式现场,特朗普用手拨开挡在前面的黑山共和国总理,走到前面与其他北约领导人交谈。BBC调侃称“特朗普用行动证明谁才是北约的老大”。

45494894911.gif

原标题:美国优先!特朗普一手推开黑山总理与他人交谈

海外网5月26日电 北约领导人周四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新总部大楼揭幕,特朗普在揭幕仪式上敦促北约领导人“公平分担”防务开支,以帮助打击恐怖主义威胁。特朗普表示,从未并且也会拒绝询问北约新总部大楼造价,因为新大楼建筑美丽。外界正评估特朗普这段话的用意。仪式现场,特朗普用手拨开挡在前面的黑山共和国总理,走到前面与其他北约领导人交谈。BBC调侃称“特朗普用行动证明谁才是北约的老大”。

特朗普敦促北约成员交钱"酸"新总部造价

4.jpg

据英国B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北约领导人“公平分担”防务开支,以帮助打击恐怖主义威胁。

北约领导人周四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新总部大楼揭幕,特朗普在揭幕仪式上敦促北约领导人“公平分担”防务开支,以帮助打击恐怖主义威胁。

特朗普援引本周曼城爆炸案,对北约组织的领导人表示,北约应该集中力量打击恐怖主义。特朗普说,然而在28个成员国中,有23个成员国仍然没有支付应付的费用。

特朗普说,“这对美国人民和纳税人来说是不公平的”。“许多成员国过去这些年拖欠了大量费用,并且过去这些年都没有缴纳拖欠的款项。”如果北约组织的成员国都履行义务,北约的资金会增加1190亿美元。他说:“2%是应对当今非常真实、非常恶毒威胁的最低标准。”2%指的是一国防务开支占GDP比重。

特朗普表示,从未并且也会拒绝询问北约新总部大楼造价,因为新大楼建筑美丽。外界正评估特朗普这段话的用意。

领袖太多挡了镜头特朗普一把拨开黑山总理

6.jpg

仪式现场,特朗普用手拨开挡在前面的黑山共和国总理,走到前面与其他北约领导人交谈。

8.jpg

BBC调侃称“特朗普用行动证明谁才是北约的老大”。社交网络上有人批评特朗普不懂得外交礼仪,也有人笑称他是在落实竞选纲领“美国优先”

7.jpg

而黑山共和国,是首次以“成员国”的身份参加北约峰会,是北约第29个成员国。 

63207a53gy1ffy3aacbbqj20m80esju4.jpg

另据中国日报报道,北约峰会开幕前,29成员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参加了隆重的新址大楼启用和升旗仪式。自北约总部于1967年从巴黎迁入布鲁塞尔后,多次扩容已使该军事同盟组织旧址大楼超负荷运转。北约称该玻璃幕墙建筑体采用了先进的环保理念,可减少其碳足迹。

据海外网了解北约新总部大楼落成较原定时间迟2年,旧大楼上世纪60年代建造,当时计划暂用,但最后使用了近半世纪。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