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型空天导弹曝光 可拦截比子弹快10倍目标

2017-05-25 16:51: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航天部门在关于国务院国资委首届“央企楷模”获得者“张奕群研究室”的报道中,透露了中国新一代空天防御导弹的相关消息。

中国新型空天导弹曝光 可拦截比子弹快10倍目标

资料图:红旗9防空导弹

央视网消息:近日,航天部门在关于国务院国资委首届“央企楷模”获得者“张奕群研究室”的报道中,透露了中国新一代空天防御导弹的相关消息。

中国新型空天导弹曝光 可拦截比子弹快10倍目标

航天部门的报道透露了中国新一代空天防御导弹的相关消息

报道称,新一代空天防御导弹要在数万米的高空,迎击比子弹速度还快10倍的目标。报道还称,一声巨响打破戈壁的宁静,绚烂的火光照亮微明的天空,新一代空天防御导弹飞行试验,终于获得圆满成功。它的横空出世,实现我国武器装备的跨代发展,为筑牢国家安全基石再立新功。

延伸阅读

眼下,除了美日,俄罗斯和以色列也有导弹防御系统,印度正在建设之中。按照拦截来袭导弹的射程,通常把导弹防御系统分成战术和战略两种。世界上性能优良的现役战术反导系统有 “爱国者”-3系统、“宙斯盾”系统、“箭式”反导系统和“安泰-2500”反导系统、俄罗斯的S-300、S-400系统。

红旗系列防空导弹构成了我国地空防空导弹的主体。自从1965年“红旗1”型防空导弹仿制成功开始,从最初的红旗1号、2号、3号,发展到后来的红旗6和红旗7号,再到目前外刊报道的新型红旗15、红旗17、红旗18等,红旗系列防空导弹涵盖了中远程、中高空到近程超低空的火力范围,已经形成一个庞大的家族,担负着中国防空的重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