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F22隐身机日本转场 立刻就被发现遭拦截

2017-05-20 20:16:00 作者: 大阅无疆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驻扎在日本基地的2架美军F-22A“猛禽”隐身战机按照计划转场到韩国基地。骄狂的美军特意将路径点设置在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内,企图再次上演数年前F-22A悄无声息的从敏感地区飞过而不被发现的事件。结果F-22A双机编队刚刚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就收到国际航空频道传来中国空军的喊话和质询,随后,两架苏-30战机也左右伴飞,一路“护送”美军F-22离开防空识别区。

原文标题:美军F22隐身战机从日本转场,结果立刻就被发现遭到拦截很尴尬

在2017年初,也就是今年2月份的时候,驻扎在日本基地的2架美军F-22A“猛禽”隐身战机按照计划转场到韩国基地。骄狂的美军特意将路径点设置在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内,企图再次上演数年前F-22A悄无声息的从敏感地区飞过而不被发现的事件。结果F-22A双机编队刚刚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就收到国际航空频道传来中国空军的喊话和质询,随后,两架苏-30战机也左右伴飞,一路“护送”美军F-22离开防空识别区。

JYL-1A型远程三坐标警戒雷达

之所以能及时准确的识别美军隐身战机,中国的米波雷达,谐振雷达和反隐身相控阵雷达发挥了互为补充,取长补短的效果,而且按照不同雷达的性能进行梯次配置,分别应对不同高度,不同方向以及不同机型。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效果。如果说美军以前最关心中国有多少导弹多少核弹,那么随着年初这件隐身飞机被跟踪伴飞的事情的发生,今后的关注点必然是中国的机动雷达在什么地方。

JY-11B机动补盲雷达

反隐身雷达针对的隐身战机的弱点而设置,具有体积适中,能安装在各种轮式和履带式底盘上,按照大型超远程警戒雷达和卫星发来的战场态势分析,临时机动到目标可能出现的区域,以动治动,弥补常规雷达对隐身目标探测能力的不足。同时,因为是不断的处在机动中,也增强了这些反隐身雷达的战场生存概率。而且针对美军反辐射导弹的性能,空军机动雷达营使用的JYL-1A型远程三坐标警戒雷达具有欺骗功能和反辐射导弹的能力,让我们的对手又气又急却又无可奈何。

空军机动雷达营

其实,中国在雷达领域取得的成就还要感谢美国人。如果不是美军咄咄逼人的架势和骄狂做法,中国又何必去研究那些近似于科幻的雷达装备呢。这其中谐振雷达是未来反隐身雷达的新星。它的工作原理是基于金属和电磁波的谐振反射原理,目前所有的隐身涂料都无法屏蔽这种反射波,而中国,是真正使用并且装备谐振反隐身雷达的国家,而且已经打算出口到伊朗等国,F-22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搜狐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