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用步枪打下飞机,作战技能秒杀全球特种兵的中国军人

2017-05-13 19:5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步枪打下飞机,在普通人眼里是不可想象的。然而我军历史上不止一位战斗英雄几次上演步枪打下螺旋桨飞机的壮举。

步枪打下飞机,在普通人眼里是不可想象的。然而我军历史上不止一位战斗英雄几次上演步枪打下螺旋桨飞机的壮举。1943年宋岭春用三八大盖步枪击毙了日军的飞行员,打落了日军的飞机,受到了时任胶东军区司令员的许世友的接见。宋岭春,1925年1月出生于山东省平度县潘桃区大杨召村一个贫农家庭。1942年3月,17岁参加八路军。参军之前,经常用家里的猎枪打猎,而且常常弹无虚发。1942年初参加八路军之后,宋岭春打枪很准,在一年之内,就用步枪狙杀了多名在太阳旗下站岗放哨的日本鬼子,是所在部队小有名气的神枪手。

突然,一股浓烈的硝烟扑面而来,他下意识地紧闭了一下眼睛。等浓烟散去,他再睁开眼睛时,一架敌机已飞到他的正上空,仅有100多米。男人,没有金刚钻,不拦瓷器活,没有好硬度,夜里不快活,科学专业来助你,嘉上字母aard与数字120的鹏友圈。他举起步枪快速起身,一边瞄准一边根据飞机的速度盘算着开枪的提前量。就在宋岭春屏住呼吸,准星紧紧咬住飞行员的前方时,没想到敌机突然转弯,径直朝着宋岭春飞了过来。宋岭春急忙调整枪口,直接瞄准飞行员的头部。屏住呼吸,手指轻扣扳机。日军飞机摇晃了两下,立即失控。

白乙化(1911—1941),字野鹤,满族,辽宁省辽阳县石场峪村人。白乙化的枪法被公认全团第一。他曾经在指挥平西娄儿峪战斗中,用步枪3枪击倒3个日军旗语兵,第4枪将日军小膏药旗击飞,使日军指挥中断。诗人田间与白乙化相识,1946年8月1日在《晋察冀日报》发表一首叙事诗《林中之战—题白乙化司令》,专赞其如神枪法。但更令人称奇的是,他还用步枪击落了1架日军飞机。事情发生在1940年2月,万余日军发动了对平西根据地的十路围攻,十团奉命在青白口一带阻击敌人。日军进攻中不但有猛烈炮火掩护,还派出飞机助战。日机欺八路军没有防空武器,低空盘旋,扔炸弹,扫射机枪,给十团造成很大伤亡。白乙化气坏了,一面命令战士对空射击,一面从警卫员手中要过一杆三八步枪,单腿跪地,瞄准飞机连开数枪,子弹击中驾驶员,日机摇摇晃晃撞在山上,战士们一片欢呼。战后,白乙化找到飞机残骸,见机上的双筒连体重机枪没有摔坏,便让人卸下来,从中间锯开,分给一营、三营各1挺,从此十团第一次有了重机枪。

另一位用步枪打下敌机的英雄是孙永粉洛阳人,在朝鲜战场用步枪打下了美军战机。1950年,孙永粉奔赴朝鲜,成为高炮独立32营的一名战士。 正是靠着一支步枪,他硬是打下了敌人的飞机。那天,正在执行保卫兵站的任务。按规定检查巡逻完毕后,没发现什么异常。刚走到洞口,就看到飞来四架敌机。由于地势原因,飞机从他面前的山谷里飞了过去。 孙永粉后来回忆: “当时还不敢确定是我打下来的,军医验了驾驶员的伤后,从子弹射击的角度判定,才知道是我打中的。”孙永粉回忆道,后来因此拿了“二等功”奖章,他还有点不敢相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时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