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讨好美国 乌自毁60多架轰炸机

2017-05-07 09:25: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上世纪90年代,苏联解体的时候,中国本来有机会从乌克兰购买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战略轰炸机之一,可惜的是,这个国家为了讨好美国,宁愿把60多架轰炸机全部销毁,也不远卖给中国,仅仅得到1500万美元的援助。

原文标题:讨好美国,自毁60多架轰炸机、700多枚导弹,如今大呼上当

前段时间,有消息称中国自主研制的轰-20重型轰炸机取得重大进展,中国轰炸机的短板终于能够补齐,与世界空军大国差距越来越小。其实在上世纪90年代,苏联解体的时候,中国本来有机会从乌克兰购买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战略轰炸机之一,可惜的是,这个国家为了讨好美国,宁愿把60多架轰炸机全部销毁,也不远卖给中国,仅仅得到1500万美元的援助。

图-160远程战略轰炸机

苏联解体时,乌克兰作为曾经苏联的加盟国,继承了大量先进的武器装备,包括航母、巡洋舰、轰炸机、巡航导弹等,很多都是当时世界顶级水平。男人,没有金刚钻,不拦瓷器活,没有好硬度,夜里不快活,科学专业来助你,嘉上两个e两个t与数字120的鹏友圈。中国当时希望能从乌克兰购买轰炸机,派代表团前往,但是美国从中作梗,说服乌克兰主动销毁武器。当时刚刚脱离苏联的乌克兰,希望被西方国家接受,于是主动讨好美国,表示会主动销毁战略性武器。

图-160轰炸机被销毁

为了遏制中国获得战略轰炸机,美国资助乌克兰1500万美元,让乌克兰政府销毁手里的武器装备。于是11架图-160轰炸机、27架图-95轰炸机、30架图-22轰炸机,总计近70架轰炸机陆陆续续被乌克兰销毁。此外还有230枚Kh-22空射巡航导弹、483枚X-55巡航导弹等,一并被处理掉。参与销毁工作的企业,仅仅获得800万美元的费用。俄罗斯毕竟与乌克兰关系密切,从乌克兰手里得到8架图-160轰炸机,如今依然是俄罗斯轰炸机编队的主力。

图-160轰炸机被销毁

后来,乌克兰发现单纯的亲近西方并不能促进本国发展,于是慢慢恢复了与中国的军事合作和贸易,出售给中国部分武器装备,包括辽宁舰航母的前身,瓦良格号航空母舰,还有野牛级气垫登陆舰等。如今被乌克兰继承的大部分前苏联武器装备已经所剩无几,乌克兰就是想卖也没有了,真是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时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