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航母改变航向驶向朝鲜 朝鲜:美国就会捏软柿子

2017-04-10 10:25:31 作者: 莽九晨 陈尚文 蓝雅歌 陈一 柳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表示,美国对叙利亚的导弹攻击明明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行径,绝不能容忍。

美军航母驶向朝鲜半岛 朝指责美国专挑软柿子捏

资料图:美韩军演中的航母编队

朝鲜9日没有立即对美国航母的动向做出回应,但此前一天对美军轰炸叙利亚的回应显示,它会一如既往的强硬。

据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表示,美国对叙利亚的导弹攻击明明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行径,绝不能容忍。谈话说,世界通过此次美国对叙利亚的军事攻击清楚地看到,谁是和平的搅乱者、破坏者。自诩为超级大国,专挑没有核武器的国家横行霸道地诉诸武力,就是历届美国政府的做法,特朗普政府也毫无差异。有人主张,美国对叙利亚的此次军事攻击,是针对朝鲜的什么“警告”,但朝鲜不会惧怕任何恐吓。

谈话还说,此次叙利亚事态再次使朝鲜刻骨铭记这样一个血的教训:那就是,绝对不能对帝国主义者心存幻想,只有依靠自己的实力,才能保卫自身不受帝国主义者侵略。谈话说,朝鲜以核武力为核心的强大军事力量,是粉碎美国无耻的强权、专横和侵略,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生存权的正义宝剑。朝鲜针对美国变本加厉的战争阴谋活动,将竭尽全力加强自卫国防力量,以自己的力量捍卫自身安全。

另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平壤广播电台9日播出今年以来的第11次“暗号广播”。平壤广播电台一播音员播报“向第21号探险队的队员们布置远程教育大学的机械工程课复习作业”,念出一连串五位数。朝鲜曾通过平壤广播电台的暗号广播向潜伏韩国的间谍传达密令。

韩国《亚洲经济》称,朝鲜政府就空袭叙利亚发表立场尚属首次。朝鲜与叙利亚于1966年建立外交关系,鉴于对抗美国的立场,两国军事关系较强。外界有关两国在核与导弹开发方面进行技术合作与武器出口的疑惑一直不断。

朝鲜发出的是什么信号?日本电视台认为,朝鲜不仅认为美国攻击叙利亚是侵略行为,还强调要用力量反抗力量,认为选择通过发展核武器强化军力是正确的,表明了今后要继续发展核武器的姿态。

日本已经为美国打击朝鲜做准备。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上午与特朗普通了大约45分钟的电话,就叙利亚问题和朝鲜问题进行了协商与确认。有知情人士表示,两个问题在通话中所占用的时间基本相同。安倍强调就朝鲜问题继续与美国合力应对是十分重要的。报道称,日本政府无法确认特朗普的一系列发言究竟在多大程度上是认真的,正通过日本驻美大使馆等搜集和分析有关情报。特别是在叙利亚遭到攻击后,日本政府内部对待朝鲜威胁的认真度悄然增加。日本政府高官称,虽然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美国究竟是否会对朝鲜动真格,但是日本要为动真格做好心理准备。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美国航母朝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