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巴黎遭警察枪击华人验尸报告公布 涉案警察被捕

2017-03-30 20:48: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法国当局目前已启动两套调查方案,包括调查是否涉及蓄意杀人,以及调查涉案的9毫米口径手枪。据报道,法国防暴警察一般都配有电击棒,案件关键在于,警察是否有足够的正当理由使用手枪。

2、

资料图:哀悼现场(四月网来自网络)

巴黎的华人抗议浪潮持续了三天。

周三夜晚10点半,据报有大约200名华,在市政府广场点燃蜡烛和平示威,现场没有警方监管,气氛平和。

但是夜间十一点开始,大批防暴警察与警车突然到达现场,封锁了一些交通要道,双方开始出现肢体冲突。

示威者随即用栏杆、垃圾桶等封锁了里沃利大街,部分示威者高呼口号。

警方则施放了催泪瓦斯试图驱散示威者,期间,据报有10人因向警察投掷物品被捕。直到周四凌晨1点,冲突引发的混乱基本平息。

当地周三晚公布的死者验尸报告显示,死者心脏左心室中枪,子弹打进心脏约两毫米。至于公众所关心的,是否为“正当防卫”的问题依然没有答覆。

法国当局目前已启动两套调查方案,包括调查是否涉及蓄意杀人,以及调查涉案的9毫米口径手枪。据报道,法国防暴警察一般都配有电击棒,案件关键在于,警察是否有足够的正当理由使用手枪。涉案警察已被逮捕。警方的心理医生表示,涉及本案的警察目前情绪不稳,已就此进行了心理干预。

巴黎警方称,涉案警察是在死者持刀攻向另一名同事时开枪防卫。但死者家属则表示,警察是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开枪,死者当时正用剪刀将鱼剪碎,他的孩子们也在现场。

对于华人社区与警方爆发的冲突,死者家属呼吁群众此刻需要保持冷静。死者的亲友表示,亚裔家庭经常不明原因的遭到警方暴力对待,因此很多时候选择不会开门,他们要求当局作出解释并彻查凶案真相。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卫视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